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我市实行多项优惠政策,鼓励适龄高校学子参军——
36名大学生报名“带编入伍”
作者:李晓楠本报
  “我家三代从军,希望今年我也能开启军旅生涯。”7月30日,毕业于山东华宇工学院的颜炳瑞在父亲颜爱民的陪同下,参加我市征兵入伍人员体检。
  今年22岁的颜炳瑞从小就有一个军人梦,大学期间,曾多次向父母表达自己想参军入伍的意愿,但父亲总是以“学业为重”“工作为主”等理由回绝,而这次让父亲举双手赞同的原因,是我市出台的一项政策——“带编入伍”。“我曾经也是一名军人,不反对孩子当兵,就是担心孩子就业问题。 ”颜爱民告诉记者,“现在好了,有了这项政策,我担心的问题全解决了。 ”
  无独有偶,毕业于西安翻译学院的苏泽梁也是奔着“带编入伍”这一政策来的。
  疫情期间,苏泽梁一直在家学习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相关知识,毕业后计划考取机关事业单位编制。7月的一天,他像往常一样,在网上浏览各地的招聘信息,偶然间看到了《2020年乐陵市结合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征集普通高校毕业生入伍公告》,随即,他打电话咨询相关政策,并询问自己是否符合条件。在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大学生入伍优待政策后,苏泽梁便暗下决心,一定要应征入伍。“我一直想体验一下部队生活,‘带编入伍’不仅能满足我这个愿望,同时也能解决就业问题。而且,退伍后考研还能加分,这无疑又多了一条路可选,可谓一举多得。 ”苏泽梁说。
  “‘带编入伍’是军地双赢的重大举措。 ”市人武部军事科科长刘如才介绍,“带编入伍”就是普通高校毕业生入伍前先要通过市里组织的事业单位招聘考试,待服役期满后,根据退役士兵在部队表现及专业特长安排就业。体格检查和政治审查双合格的高校毕业生,由市人社局统一组织事业单位人员招聘考试;笔试、面试结束后,根据综合考试成绩和征集计划,等额确定拟征集人员,最终确认入伍的高校毕业生,为其保留两年编制。拟征集人员服义务兵役期满正常退伍后,一个月内持入伍通知书、退伍证和签订的延期聘用协议分别到市人民武装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报到。市委编办根据单位空编情况和用人需求,结合年度编制使用计划,按照当年实际退役士兵回我市人数,分综合、教育、卫生三类岗位,确定专项聘用单位。
  不仅如此,为鼓励适龄大学毕业生应征入伍,我市自去年以来,对在乐陵市入伍的大学毕业生实行两项优惠政策,专科及以上学历应征入伍的适龄青年,义务兵优待金在当年的基础上提高1倍,赴艰苦边远地区服役的按普通地区3倍发放;大学毕业生应征入伍前在驻乐陵企业工作的,义务服役期间保留工作岗位,两年义务兵期满退伍后可复职上岗。今年报名“带编入伍”毕业大学生有36人。
  “‘带编入伍’政策是我市激励广大大学毕业生‘志存高远砺青春,建功立业赴军营’的实际举措,极大激发了乐陵籍高校毕业生投笔从戎的热情。 ”市人武部政委王传刚表示,我市今年拿出事业单位编制,用于征集适龄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参军入伍,不仅能有力推动我市兵员整体素质的提高,为建设一流军队注入新鲜血液,同时为我市保留了高素质人才,促进了高校毕业生就业。□本报记者 李晓楠 本报通讯员 郝坤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36名大学生报名“带编入伍”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社会·民生】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