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乐陵开展文明“1+1”结对共建活动,助推乡风文明建设——
60余支服务队活跃乡间
作者:街道

市交通运输局为史献亭村铺路


德州市生态环境局乐陵分局邀请农业专家开展技术培训


市委政法委志愿者开展关爱贫困学生活动


市环卫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宣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


  “原来一到早上孩子上学就堵车,现在村里又通了4条新路,以后出行方便了,不会再堵了,这多亏我们村来了一支帮扶队。 ”8月3日,胡家街道史献亭村村民刘方芹满意之情溢于言表。
  刘方芹说的帮扶队是市交通交输局志愿服务队。作为史献亭村的文明“1+1”结对帮扶文明单位,市交通运输局从“行”上做文章,在户户通工程推进过程中,积极发挥自身优势,落实各项帮扶措施,着力解决群众出行难题。在史献亭村,多年来只有一条硬化路,村民出行较为困难,今年7月,市交通运输局积极协调,为该村修建了4条道路,进一步完善当地交通网络,解决村民多年来的出行难题,满足了村民的实际需求。“考虑到村里留守儿童多,我们还为史献亭村“四点半学校”图书室捐赠图书200余册,运动用品、益智玩具等价值5000元的儿童物品。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副书记康清田说,作为结对帮扶单位,他们成立了志愿服务队,开展各类帮扶活动,以进一步推进文明乡村建设,提升群众满意度。
  自今年4月开展文明“1+1”结对共建活动以来,乐陵各级文明单位以结对共建为契机,以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为目标,以志愿服务为基本形式,共同开展乡村文明创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为乡村文明创建工作注入活力。同时,市委宣传部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全面督促、指导和检查,以保证活动扎实有效开展,打通了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凝聚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看到市里实行的文明‘1+1’结对共建活动,我们积极行动,向先进看齐,希望在推动单位自身精神文明建设的同时,能够为建设文明美丽乡村添砖加瓦,为全市精神文明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市城乡规划编研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樊新慧说。
  活动开展过程中,我市各级文明单位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盘活用好基层各类公共服务资源和志愿服务资源,帮助结对共建村建好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成立志愿服务队,建立完善村规民约、红白理事会,大力倡导移风易俗,节俭操办红白事,关爱留守儿童,帮助贫困户脱贫。同时,结合乡镇(街道)文化站、文化服务中心、村文化大院、农民文艺演出队的作用,调动群众参与共建活动的积极性、主动性,让群众成为推动文明实践的“主角”,让文明“1+1”结对共建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每天晚上这里都聚集左邻右舍,大人跳跳舞、小孩到处戏耍,一片欢声笑语。环境好,文化活动多,老百姓心里可高兴了。 ”朱集镇王双志村一位村民说,自市文旅局结对共建该村以来,建设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文化广场、农家书屋,增设了健身器材,成立了广场舞秧歌队,开展了“新农村新生活”妇女培训、“美丽庭院”“好媳妇好婆婆”评选等活动,处处都能让人感受到美丽枣乡的无穷魅力。“通过发挥文明‘1+1’结对帮扶活动的示范作用和资源优势,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点的辐射作用进一步提升,很多单位踊跃参加争创文明单位,成立志愿服务队,通过形式多样的帮扶活动,让新时代文明实践逐渐融入群众日常生活,新时代文明实践品质不断提升,全面推动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静说,在全市各级文明单位成立54支志愿服务队的基础上,又有10余个单位相继成立志愿服务队,先后开展“1+1”志愿帮扶活动近百次,在全市掀起了争创“文明先锋”的浓厚氛围。□许聪聪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60余支服务队活跃乡间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社会·民生】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