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疫情过后
  早上,边吃饭边听一档节目,话题是,疫情过后你最想做的事情是什么。主持节目的是两个年轻人,听众也是同龄人居多。有的说是约三五好友,把落下的聚餐补回来;有的说拥抱蓝天,自由地呼吸新鲜空气去草原;有的说健身房走起,把宅家的赘肉减下来;有个大概是位大学生朋友,说想去旅游,哪里旅游呢?学校。这位怪聪明的,知道疫情结束之后必须返校,宅在家,才知道上学也是一种幸福。
  爱人扭头问我最想做什么?我白了他一眼,没好气地说:“那还用问?回家看爸妈。 ”距离写这篇小文当天,我已经有整整50天没有见到爸妈了,这是近几年以来,没有见到爸妈间隔最长的时间。
  爱人回敬了我一眼,也不示弱:“还说呢?你得感谢我。若不是我催你年前挤时间回去一趟,晚上你才睡不着觉呢。 ”
  在这件事情上,是得感谢爱人。平时,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我就回家看望爸妈一次,如果某次有事情耽误了,心里就像长了草一样发慌,晚上辗转难眠。
  腊月二十六,我给父亲打电话,让他不要准备年货了,我送回家一趟,父亲说:“不要跑了,路上车多人多,不安全。天冷,也放不坏,离大年初二没有几天了,到时候一起回吧。”我是个死心眼,也没多想就答应了父亲的提议。
  爱人说:“初二是初二的事,你挤时间还是回去一趟吧。 ”于是,我就没有再通知父亲,免得他担心。到了家,少不了挨父亲的几句嘟囔,但看出来父亲对我的到来还是满心欢喜的。
  谁知年初一因为疫情,交通严格管控,初二回家不可能了。我暗暗感激爱人的英明决策。
  “你永远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一个先到。”以前看到这句话,不以为然。经过这次疫情,才真正明白它的含义。于我,能多回家看望父母一次,就多回家一次,不给自己留下更多的遗憾。
  疫情过后,想去见你想见的人就去见吧,不要以忙为借口。这世间有很多人,你以为有机会见的,以为会有下一次,却没想到重逢永远变成了奢望,有多少来日方长败给了世事无常。好好珍惜吧,无论亲情、爱情 ,还是友情,因为你不知道哪一次分开就可能成为永别。□魏霞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疫情过后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4 版:文化】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