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乐陵市教体系统落实“互联网+”教学:空中课堂不断线

开元中学英语教师陈仪慈通过网络直播为学生上课


  □本报记者黄晓龙本报通讯员刘敏庞建磊
  3月2日上午8点10分,乐陵第一中学高三(六)班学生刘梦琪准时守在了笔记本电脑前,认真听讲语文课,足不出户进行高考复习。“现在通过网络直播课每天坚持跟班学习,学习效果感觉非常好。 ”通过十几天的网课学习,刘梦琪感觉收获满满。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1月26日以来,乐陵市教体局先后召开14次会议,研究部署调度学校疫情防控和延时开学教学服务等工作,通过对多个平台进行比对分析和与第三方运营商接洽,确定“空中课堂”的运行平台。“用好线上教育平台,保证线上教育质量是当前学生、家长最关心的问题,也是检验我们工作的一把标尺。”市教体局副局长齐国强表示。
  为确保线上教学有效实施,1月30日,市教体局举办“空中课堂”教学服务网上培训班,对全市中小学校长、分管副校长和骨干教师进行了网上操作培训,并成立督导小组对学校开设“空中课堂”进行督导考核,对学校不重视、教师想应付等问题,及时通报,责令限期整改,确保“空中课堂”开齐开足,不漏一生、不漏一人。
  自2月10日开始,全市高中9个学科、初中9个学科和小学3个学科均通过“空中课堂”平台实现教师线上授课、学生在线学习。截至目前,全市共有1100余名教师和8.2万名学生实现了线上课堂互动,做到了疫情面前教师“离校不离教”、学生“停课不停学”。“在这次阻击疫情过程中,奋战在战‘疫’一线的医务人员,坚守在其他岗位的工作人员,甚至足不出户的普通群众,都勇敢与疫魔展开激烈斗争,这一切都为思想政治教育提供了鲜活教材。”市教体局局长韩文龙表示。
  2月11日,市教育和体育局组织开展“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系列活动,鼓励全体学生在坚持做好知疫、防疫的同时,积极行动起来,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英雄们加油,目前全市广大师生已创作各类加油视频、最美战“疫”图画、抗“疫”手抄报5000多份。“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对老师、学生、家长都是一次大考,做好心理疏导和正确引导显得尤为重要。”市教体局妇联主任金丽娟介绍。
  市教体局联合其他职能部门开通“抗疫心理疏导热线”,为师生、家长免费提供服务,及时疏导疫情期间师生及家长的不良情绪和心理恐慌,引导他们理性对待疫情,增强心理免疫力,促进心理健康。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乐陵市教体系统落实“互联网+”教学:空中课堂不断线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经济社会】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