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宝 物
  20年前,市著名企业家王总突然屈尊探望孤寡老人老陈,在送上丰厚的慰问品,一番嘘寒问暖之后,王总试探地问道:“陈老,听说你们家有一幅代代相传的名画,您如果有兴趣卖的话,我愿意出大价钱收购。”
  谁料老陈却呵呵一笑,不咸不淡地来了一句:“我都这么老了,而且一个亲人都不在身边,要再多的钱有什么用?”王总一咬牙一跺脚转身离去,心里暗暗发誓:“我就不相信拿不下这个倔老头子。”
  之后,王总隔三岔五都要来老陈家串门,不是带来丰厚的礼物,就是带来甜甜的问候。两个人的话题也从那幅画逐渐移开,人生爱好,家长里短无话不谈。
  几个月前,听说老陈生了重病,王总放下手头的工作,心急火燎就往医院赶。不但垫付了巨额的医药费,还亲自忙前忙后,像一个陀螺在打转。望着王总布满血丝的眼睛和日渐消瘦的面庞,老陈心底升起一股暖流。
  临终之际,老陈紧紧握住王总的手,动情地说道:“其实早在20年前我就看出你和我交往无非是图我家传的那幅名画,我之所以还和你交往是因为我老了,太孤独,想找个伴聊天。可相处久了,我渐渐觉得画是虚的,感情是实的,今天我就把那幅画正式转赠给您,感谢你多年以来的关怀和照顾。 ”望着老陈枯槁的面容,王总已经是泣不成声泪流满面,他说:“不要了,什么画不画的都是身外之物。”
  几天后,王总以老陈的名义把那幅画捐给了博物馆。□黄旭华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宝 物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4 版:文化】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