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把出租车行业打造成诚信样板
——访市交通运输局局长钟云生
作者:于斌本报
  “在工作中,我们一直秉承忠诚团结、和谐包容、勇于担当、精益求精的交通精神,为抓好诚信建设、打造诚信交通体系打下坚实基础。 ”8月4日,市交通运输局局长钟云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近年来,我局以建设群众满意交通为目标,积极融入新常态,坚持队伍风清气正、工作为民务实,力保行业安全稳定、和谐发展,在党风廉政建设、农村公路建设、平安交通建设等方面成为省、德州市典型。 ”钟云生说。
  钟云生表示,现今社会,出租车已成为群众重要的出行方式。今年,市交通运输局将出租车行业的诚信建设作为一项重点来抓,颁布和完善了一系列制度和措施,力求打造样板工程。“交通事业是民生事业,诚信建设的目的是更好地服务于民、取信于民。出租车是面向群众的重要服务窗口,抓好诚信建设可以加强行业管理,优化市场环境,推进行业提档升级。 ”钟云生说。“今年6月19日,我局举行了出租车行业‘诚信运营·文明出行’启动仪式,对全市199辆出租车建档立案,实行星级管理,将运营期间的好人好事或违规行为作为评星标准,树立出租车司机诚信文明的意识。 ”钟云生说。自2015年开始,该局提出出租车行业诚信建设,今年明确了以出租车行业为试点,成立相关领导小组,并详细制定行业诚信建设活动方案,明确出租车企业及驾驶员诚信服务的具体职责。 5月25日,该局组成考察团赶赴荣成市,针对出租车征信管理系统进行考察学习,回来后抓紧制定了《乐陵市出租车行业征信管理暂行规定》等一系列文件,全面推行出租车行业征信管理,在信用考核上将出租车日常行为逐项明细评分标准,实行月调度、季总结、年考评。推行星级管理,最高为四星级,调动出租车司机讲诚信、讲文明的积极性,同时根据征信结果建立党员示范车队和诚信示范车队。“在评分方面,我们一直坚持公开透明原则,每项加分和减分都有章可循,还推出了出租车征信管理黄名单和黑名单制,对征信级别低的给予警告、停运、行业禁入等惩罚,定期面向全市进行公示,营造不愿失信、不能失信、不敢失信的行业氛围,提升服务质量。 ”钟云生说。“下一步,我们要继续稳步推进出租车诚信等级评定工作,持续加强行业监管督导,公开评选表彰先进典型,鼓励先进、激励后进。 ”钟云生表示,不仅如此,该局还将在党建、政府服务、行业管理、改善民生等方面进一步推进整个交通系统的诚信建设工作,打造示范样板,形成长效机制,推进诚信文明“进科室、进基层、进班组、进家庭”。□本报记者 于斌 本报通讯员 张东阁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把出租车行业打造成诚信样板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要闻·综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