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市中街道开展“春季环境整治大会战”
整治农村环境打造“宜居家园”
作者:夏墨
  本报讯 4月3日,走进市中街道马桥村,只见村道洁净如新,房前屋后绿树成荫……在金灿灿的阳光照耀下村子显得格外美丽。
  “自从前几天村里大扫除之后,到处都是干干净净的,看着心里就痛快,以后得好好保持,不能再乱扔垃圾了。”马桥村村民赵荣海看着干净整洁的马路,高兴地说。马桥村的崭新变化,得益于市中街道开展的 “春季环境整治大会战”。
  为构建农村整洁居住环境,给村民营造清洁、整齐、优美、舒适的生活环境,打造美丽市中,市中街道不等不靠,大力整治农村环境卫生,乡村人居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
  该街道率先联合德州乐洁保洁公司于2月底开始,在辖区内开展为期三十三天的 “春季环境整治大会战”卫生集中清理活动。将辖区59个村划分为6个片区同步进行卫生突击,主要清理村内正街和背街小巷,对村内的 “大三堆”、 “小三堆”、“八乱”和陈年垃圾、建筑遗留物、卫生死角等实施高标准的彻底清扫,打捞村内沟湾和坑塘内的漂浮垃圾,并新购置垃圾桶120个。
  在清理活动中,市中街道同乐洁保洁公司专门成立 “市中项目部”微信工作群,每日在群内交流工作,创新开展 “突击前后拼图汇报,突击过程实时汇报”的工作模式,各村卫生管理员每日都必须对今日工作情况、明日工作计划、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案和各管区、村的配合情况等进行例行总结。并定期召开卫生清理工作例会,督促管区及村积极配合、大力支持;乐洁公司定期召开管理员会议互相交流经验;各村群众自动加入清理队伍,为保洁员送来食物和水。形成了 “市中街道-乐洁公司-村”三方共同联动的工作氛围,为 “春季环境整治大会战”保驾护航。
  同时,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村民卫生公约、组装宣传车、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深入广泛宣传动员,做到人人皆知,家喻户晓。截至目前,在各村共悬挂卫生宣传条幅300条,投入3000余人次,动用机械10台,迅速掀起 “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热潮。 (夏 墨)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整治农村环境打造“宜居家园”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综合新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