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中国(德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实施方案》明确
2025年跨境电商交易额力争破百亿

(扫码读全文)


  本报讯(记者王志冕)5月18日,省政府发布通知,正式印发《中国(德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实施方案》。《实施方案》明确提出,力争到2025年,德州市跨境电商交易规模突破100亿元,占对外贸易的比重显著提高,跨境电商产业园区达到3个以上,新增公共海外仓3个,跨境电商培训孵化基地达到3个,跨境电商企业突破400家。
  德州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的主要任务是搭建线上综合服务、线下产业园区两大平台,构建信息共享、金融服务、智慧物流、信用管理、统计监测、风险防控等六大体系。主要从八个方面开展工作:
  推动高能级平台申建。加快德州综合保税区、鲁北乐陵保税物流中心的申建工作,开展跨境电商保税进出口业务;积极争取国际邮件处理中心、国际快件监管中心在德州布局,提高跨境寄递服务网络能力,推进中小企业跨境电商零售出口业务开展。
  加强跨境电商平台企业建设与合作。积极引进、培育跨境电商平台企业,重点加强与知名跨境电商平台企业的资源对接和深度合作,着力发展跨境电商B2B出口业务,扩大进出口规模。鼓励具备一定实力的跨境电商企业,通过建设独立站,拓宽销售渠道,开拓海外市场。
  打造跨境电商集聚区及产业带。依托经济开发区及产业园区,聚合要素资源,围绕适合开展跨境电商业务的轻工、纺织服装、机电、体育器材、家具、农产品、化工新材料等优势产业,打造产业链完整、集聚效应明显的跨境电商企业集聚区。创新“跨境电商+产业带”模式,提升行业集聚发展水平。
  加快跨境电商海外仓发展。支持有条件的企业通过自建或租赁的方式,在欧盟、东盟、北美等重点国家或地区建立跨境电商公共海外仓,搭建以海外仓为支点的辐射网点,为跨境电商企业提供展示推广、报关清关、仓储配货等产业链服务,实现跨境电商本地化运营管理。
  强化跨境电商孵化与人才培训。结合跨境电商产业园建设,积极招引国内、省内知名跨境电商培训孵化机构或培育本土机构,打造跨境电商孵化中心,加大外贸企业孵化培育力度,加速传统外贸企业向跨境电商转型,壮大跨境电商企业群体。
  推进通关便利化。优化跨境电商监管模式,允许跨境电商商品和一般贸易商品同仓储存、同仓运行。实行简化申报、优先查验、快速放行的便利通关政策。对跨境电商零售商品出口,采取“清单核放、汇总统计”方式办理报关手续。完善退货机制,畅通退货通道。
  落实跨境电商税收政策。实行对德州综试区内符合条件的跨境电商零售出口货物按规定免征增值税和消费税,试行企业所得税核定征收等支持政策。针对跨境电商出口海外仓监管模式,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指导企业用足用好现行出口退税政策。
  推动跨境电商品牌建设。加大“德州造”品牌出海扶持力度,鼓励有特色产品的跨境电商企业开展国际商标注册、国际认证,形成一批有竞争优势的本土跨境电商品牌企业和商品。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2025年跨境电商交易额力争破百亿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