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我市加强化学品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监管
确保重大危险作业全过程规范实施

  本报讯(记者张志宁通讯员韩俊亮)5月23日,市应急管理局印发《关于实行化学品生产经营单位重大危险作业报备管理的通知》,在全市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带有储存设施)、使用企业以及化工企业、医药生产企业中全面实行重大危险作业报备管理制度。
  自6月1日起,企业在进行特级和一级动火作业、受限空间作业以及检维修等重大危险作业活动前,需要填写《重大危险作业报备单》,向属地应急部门确定的第三方报备专家组进行报备审核,审核通过后,专家在作业前到现场查验无误,企业方可作业。专家需对作业过程进行监督,作业完成后进行验收。通过作业前审核、作业中监督、作业后验收,确保重大危险作业全过程规范实施,最大限度保证作业安全。
  通知要求,各县(市、区)应急管理部门要按照专家资质条件及时聘请工作责任心强、业务水平高的专家建立第三方报备专家组,并签订第三方报备服务合同,明确服务内容和工作职责。日常监督检查中,要将企业重大危险作业报备执行情况作为检查内容。同时,要求企业实行特殊作业网上全过程信息化管理,确定“固定动火日”,严格执行“一票一影像”和节假日及特殊时期动火作业升级管理要求。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确保重大危险作业全过程规范实施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