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山东段)建设保护规划》发布
德州建设运河自然风貌展示区


  本报讯(记者王德鹏)7月3日,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日前《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山东段)建设保护规划》发布。《规划》围绕“河为线、城为珠、线串珠、珠带面”的思路,优化形成“一条文化主轴、四类功能区、五大特色片区”的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山东段)总体功能布局,其中德州建设运河自然风貌展示区。
  《规划》中提到,大运河山东段由北向南依次流经德州、聊城、泰安、济宁、枣庄5市18个县(市、区),全长643公里。要深入挖掘大运河承载的深厚文化价值和精神内涵,生动呈现大运河文化的独特创造、价值理念和鲜明特色;推动大运河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探索新时代文物和文化资源保护传承利用新路径。
  《规划》明确,在空间分布上,分为核心区和拓展区。核心区是大运河主河道流经的18个县(市、区),德州包括德城区、武城县、夏津县;拓展区是大运河主河道流经的5市除核心区之外的地域范围。
  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山东段)建设,要优化形成“一条文化主轴、四类功能区、五大特色片区”的总体功能布局。其中,德州要发展建设运河自然风貌展示区,同时要建设南运河德州段三湾抵一闸核心展示园和南运河航运文化集中展示带。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德州建设运河自然风貌展示区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