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提升应急收获能力 确保颗粒归仓
截至10月13日,全市玉米收获面积664.5万亩,占应收面积的84.1%

  本报讯(记者邓静通讯员张广杰)坚持“人机并上”,墒情适宜地块,加快机收进度,落实机收减损措施。机械无法进田的地块,组织动员人工收获。连日来,市县乡村四级农技专家深入田间地头,围绕粮食减损夺丰,为农户进行全方位技术指导。
  截至10月13日,全市玉米收获面积664.5万亩,占应收面积的84.1%。农技专家表示,受极端天气影响,预计玉米单产有所下降,但在多项减损夺丰举措的支持下,全年粮食产能将继续保持稳定。
  应急收获能力是考验灾害天气粮食入仓能力的要害。今年“三秋”,我市启动抗灾夺粮行动,力争实现重灾地区少减产、轻灾地区保稳产、其他地区多增产,千方百计夺取秋粮好收成。市农业技术推广与种业中心成立7个服务指导组,县乡村也成立专家队,手把手为农户进行有针对性的抢收抢种技术指导。各地及时发布履带式收割机、玉米籽粒烘干设备等供需信息,帮助农户解决收获、烘干、脱粒等各环节中遇到的难题,确保秋粮应收尽收、颗粒归仓。
  我市按照农业农村部“一个品种一个品种、一个区域一个区域、一个季节一个季节、一个环节一个环节”抓紧粮食生产的工作部署,强化以完善设施设备、强化服务保障为主要内容的农业应急救灾能力建设。不断加强农机防灾减灾能力,增加应急抢收装备和应急服务供给,探索建立应急作业服务队,补齐应急救灾能力短板。加强和气象部门的沟通,密切关注大规模机收期间气候变化,及时研判会商灾害天气对机收进展的影响。加强对各类损害农民和机手利益、违反安全要求行为的监管,确保农机安全作业。
  截至目前,我市累计出动玉米收割机12.1万台,其中调配履带式玉米联合收割机累计4800多台次。开放晒场30多万平方米、规范粮仓400多万吨,拥有各式烘干设备258台套,日烘干能力2.2万吨。确保了灾害性天气下,“三秋”生产作业有力有序进行。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提升应急收获能力 确保颗粒归仓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