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革命英烈李子珍

  李子珍(1907-1927),又名李自真,禹城人。自幼随家人在济南读书,学生时代受新思潮影响,追求进步,积极参加王尽美、邓恩铭等领导的一些革命活动。
  1923年,深入人力车工人中开展工作,同年11月,建立济南人力车工会,领导人力车工会参加了反帝国主义大同盟的活动等。
  1924年11月23日,在进步青年中发起组织了“山东社会科学研究会”,组织青年开展唯物史观的讨论,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同时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实践活动。
  192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入党后,他更加努力工作。在五卅运动中,受党组织派遣到鲁丰纱厂开展募捐,并组织群众开展工人运动。同年6月,同鲁伯峻、宋伯行在鲁丰纱厂建立了工会,开办工人夜校,领导工人为改善工作条件和生活条件举行了多次怠工、罢工斗争,都取得了胜利。后来,军阀张宗昌镇压工会运动,被通缉。后又到淄川炭矿领导工人运动,斗争取得较为满意的结果。
  1926年10月,中共山东区执行委员会成立,他调区委机关任交通干事。1927年5月20日,区委机关遭破坏,被捕。在狱中,他坚贞不屈,大义凛然。于5月22日被张宗昌杀害,年仅20岁。
  记者李智群通讯员冯腾飞整理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革命英烈李子珍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