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翟家镇下沉服务重心,开通“麻烦解决热线”,设立“和谐门诊”——
干部不怕麻烦 群众事事方便
  

□本报记者任立松芦瑞瑞本报通讯员任青松
  “感情都是‘麻烦’出来的。”在临邑县翟家镇,这是很多党员干部的一句口头禅。也因如此,后屯村五保户曹雪荣与不少党员干部结成了亲人。
  由于下肢静脉堵塞,曹雪荣已经无法行走,家里仅有1500元,负担不起高额医疗费。翟家镇干部下沉走访中得知了这一情况,立即将他送往临邑县人民医院接受治疗。
  医疗费谁来出?不急,让老人先享受“先看病后交费”政策,医疗费镇上想办法。手术成功后,翟家镇民政部门借助农村合作医疗,帮着老人报销了大部分费用,但剩余的,老人还是无法承担。
  “不要怕‘麻烦’,为民好事必须做到底。”翟家镇党委书记张万里与干部们讨论后决定,在帮助曹雪荣申请临时救助金的基础上,通过灵活使用翟家镇原敬老院结余资金等方式进行全额报销。
  曹雪荣终于康复出院了。大家刚松了一口气,又发现他家的房屋年久失修,住着很不安全。那就继续解决新“麻烦”——经过积极奔走,该镇最终把曹雪荣安排在临邑县阳光佳苑福利服务中心,老人的生活有了全面保障。曹雪荣在打给张万里的电话中激动地说;“感谢共产党,真没想到你们把我当作亲戚走,把我当家人待,让我心里很热乎。”
  干部不怕麻烦换来群众方便,是翟家镇践行群众路线的法宝。翟家镇开通了“麻烦解决热线”,公布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联系方式,从邻里纠纷到事故协调处理,从孩子参军入伍到闲散土地利用,不论大事小情,遇到任何麻烦事,都可一个电话“调”来干部,全程跟进解决。与此同时,在全镇5个管区均设置村级便民服务点,配置民生协理员10人,低保、特困人员供养、临时救助等29项业务全部实现一站式办结,并可提供“上门办理”服务。截至目前,全镇民生协理员受理业务230余件,收取信访线索20余件,均已办结。
  值得一提的是,翟家镇还在全镇开设了“和谐门诊”,聘请有能力化解群众纠纷的政法干警、律师作为门诊的“客座专家”,定期做客指导、会诊施治、接访出策,把好的经验做法引进来、用起来,进一步破解拔掉了信访工作病根、症结,切实提亮了全镇信访工作的成色。去年,翟家镇市民热线承办752件,按期答复率100%,综合排名位居全县前列。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干部不怕麻烦 群众事事方便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7 版:基层】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