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党建引领 提升应急管理效能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勇担“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员树牢“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合力打造“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应急队伍。今年1至11月份,全市共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和死亡人数,分别同比下降31.5%和3.0%,全市连续11年实现重特大事故“零发生”。
  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局党委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理念,成立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主要负责人带头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班子成员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聚焦抓好党建主责主业,切实当好研究谋划党组织建设、作风效能建设等方面的“主角”。
  抓好机关效能建设。局党委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出台系列专项整治方案,坚决纠治“四风”及攻坚克难精气神不够、患得患失、不担当不作为问题,确
保省、市“重点工作攻坚年”有落实、有战果。瞄准关键岗位、重要节点,在全局范围内开展了廉政效能风险点排查,共排查风险点99处,制定管控措施189项。同时,持续在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领域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聘请36名社会监督员从依法行政、服务效能、工作质量和廉洁自律等8个方面进行民主评议,满意率达100%。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在依法实施监管执法、确保安全稳定的基础上,不断优化事前事中事后监管措施。制定了“一次办好”事项清单、证明事项实施清单和容缺受理事项清单,采取“清单+容缺受理+承诺”制度,切实做到让数据多跑腿、让服务对象少跑腿。制定年度执法计划,明确执法责任,合理界定执法权限,减少执法层级,减轻企业负担。今年以来共受理办件21650个,办件率和群众满意度均达100%,实现服务效能零投诉。
  严格监督检查。坚持“常、长”二字,先后开展了为期半年的冬春季节集中整治、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及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累计检查生产经营单位2592家次,查出隐患问题10285项,立案112起,实施行政处罚199.4万元。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创立“1+1+N”值班模式,确保值守到位、研判及时、应对稳妥。
□于鲲(作者单位:市应急管理局)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党建引领 提升应急管理效能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社会·观点】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