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推动全会精神“飞入百姓家”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也是在我国内外发展环境发生重大复杂变化的历史关口召开的重要会议,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我们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重要战略指引。全会上总结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发展建设所取得的卓著成绩,以及擘画的未来一段时期我国发展的宏伟蓝图,极大鼓舞了全国人民,更让广大基层理论工作者倍感振奋,深感理论宣讲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宣传文化战线的头等大事和重要政治任务,广大基层理论工作者要学深悟透全会精神,用心用情开展宣讲,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开展宣讲。
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宣讲工作的重要性,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坚决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七个讲清楚”的具体要求,把全会的精神实质和主要内容讲清楚、讲准确,推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运用朴实的群众语言开展宣讲。
要运用让人“听得懂”的朴实语言,善于用家常话进行宣讲,力求既准确严谨,又通俗易懂,把深邃的思想讲透彻,把高深的理论讲鲜活,把精辟的语言讲通俗。以老百姓能听得进、记得住的“乡语”,讲解全会精神中涉及农民最关心的土地、产业、乡村振兴等话题,与乡亲们深入浅出地交流,推动全会精神深入民心,凝聚奋进力量。
  探索有效的方式方法开展宣讲。
坚持守正创新,探索有效的方式方法,着力提高传播力,用好用足媒体融合发展成果,制作推出接地气、易传播的新媒体产品进行分众化推送,通过动漫、微视频、MV、音乐、海报、H5、网络直播等易于接受的话题互动方式,影响引导和教育青少年。注重运用对比式、介入式、嵌入式、互动式等方式宣讲,让人愿意听、听得进、记得住。
(作者单位:市委宣传部)
□苗乐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推动全会精神“飞入百姓家”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社会·观点】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