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结对手拉手 帮扶心连心
平原文明实践活动助农惠农
作者:杨鸣宇
  “我们准备了保暖手套、暖水袋等慰问品,还联系县农业农村局的专家和我们一起去讲解大棚种植知识……”12月25日,临近元旦,平原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志愿服务队队长孙丽园组织单位的志愿者来到结对帮扶对象德原街道叶庄村,他们为村里的百姓准备了文艺节目、慰问品以及村民急需的种植知识。
  作为省级文明单位,平原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组建了110多人的志愿服务队,与全县14个村庄结成了帮扶对子,今年以来已经累计开展服务800多个小时,形成了常态化志愿服务模式。“我们发挥各级文明单位、文明校园优势和带头作用,将文明单位、文明校园同全县的村庄结成帮扶对子,帮助其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收到了良好效果。”平原县委宣传部文化文艺科科长张翠介绍,目前,平原县全县87个省级、市级、县级文明单位、文明校园,在206个所帮扶村庄建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还结对734个村级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他们结合本单位行业特点,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解决广大农户的实际问题,真正把农村文明实践活动做成解民忧、帮民困、助民乐、让民美的民生实事。
  在帮扶过程中,各村庄及时将百姓的需求反映给帮扶单位,帮扶单位除结合自身职能外,还会根据百姓的要求开展志愿服务,真正使志愿服务工作从百姓的需求出发,这样使得结对帮扶工作开展得更加有针对性,效果也有保证。“通过结对帮扶让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活’了,真正让乡风民风美起来、人居环境美起来、文化生活美起来,为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强有力支撑。”平原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军介绍,通过文明单位结对帮扶,全县87个文明单位1000余名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深入734个村庄结对开展“讲评帮乐庆”志愿服务活动2800余场次,并与建档立卡贫困户结为帮扶对子,开展“洁净扶贫”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1500多场次,为贫困家庭送去生活用品价值近30万余元,真正实现有场地、有制度、有标识、有队伍、有活动的“五有”目标。“我们将坚持为民服务,求实务实,重在实践原则,着力提高人民群众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以及社会文明程度,真正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成为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主阵地,建设成为服务大众、宣传大众的新平台,建设成为培养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的精神家园。”李军说。
□本报记者 杨鸣宇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平原文明实践活动助农惠农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社会·观点】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