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武城开展全域消防安全集中整治行动
7部门联手防患于未“燃”
作者:张志宁
  本报讯(记者 张志宁 通讯员 马延舒)11月19日晚,由武城县应急管理局、县公安局、住建局、消防救援大队等7个部门和属地镇街区工作人员组成消防安全联合检查组,对该县东方花园、翰林苑小区的消防安全管理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查看消防器材能否正常使用、是否存在占用消防通道等问题。
  为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9月14日,武城县政府召开第22次专题会议,决定启动县域消防水源建设。11月2日,召开住宅小区消防安全治理专题会议,开展“强化消防管理、打通‘生命通道’”专项治理行动,全力加速水源建设由“主城区”向“镇街区”延伸、供水渠道由“单一型”向“多元化”转变、水源管理由“重建设”向“重维护”转变,通过强化取水平台建设全面提升住宅小区火灾防治能力。
  在全面摸清消防水源底数及分布情况的基础上,武城县坚持城区与镇街水源建设同步推进,推动农村饮水工程与消防水源建设同步开展,确保村居消防水源落地生根。同时,推进水源建设城乡一体化,加大天然水源利用率,确保应急供水无死角。
  针对之前供水渠道相对单一的现状,武城县强化手抬泵、潜水泵配备,改变将消防水源定义为消防车和消火栓的狭窄视角,扭转基层消防水源薄弱、供给能力先天不足的问题。与此同时,该县以天然水源为突破口,就地取材、以近救近,利用河湖湾塘让供水渠道多样化。定期对机关、企事业单位消防水源设施、存水量进行检查,确保商场、饭店等公众聚集场所和易燃易爆场所消防水源充足、设备运行良好,提升区域整体供水能力。在此基础上,该县按照先急后缓、建管并重的原则推动全县水源设施建设,加快水源管理由“重建设”向“重维护”转变,推动消防水源管理科学化、高效化。消防大队作为消防水源使用主体,全面落实普查制度,对发现消火栓被擅自挪用、拆除、埋压、圈占,影响灭火救援使用的,依法责令相关单位和个人立即整改。
  在保证水路畅通的基础上,县应急管理局、县公安局等8单位对住宅小区开展夜查行动,重点对消防通道设置是否符合要求、标识标线是否合理、消防通道是否存在障碍物、是否违规停放车辆等行为进行检查。对阻塞、占用消防通道等违法行为公开曝光并依法依规进行处罚,确保消防通道全部畅通。“消防安全无小事,细节防患大于天。我们要继续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职能,在源头治理、规范标准和长效机制上下功夫。到今年底,确保将全县所有住宅小区建成设施达标、标识清楚、管理规范、智能高效的消防安全标准化居民小区。 ”武城县应急管理局局长王建峰说。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7部门联手防患于未“燃”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6 版:经济】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