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祥斌精神教育基地启用
作者:李榕


  本报讯(记者 李榕 通讯员 李烨)11月30日,是孟祥斌烈士牺牲13周年的日子。在烈士家乡齐河县刘桥镇,祥斌精神教育基地正式启用。 13年来,祥斌精神薪火相续、砥砺传承,已经发展成为“大义齐河”品牌,形成红色文化的软实力。
  孟祥斌是齐河县刘桥镇人,2007年11月30日中午11时20分,在解放军驻金华某部任职的他,从距离水面10多米高的金华通济桥上纵身跃下,救起轻生跳江的年轻女孩。他用纵身一跳的壮举,谱写了舍生取义的生命赞歌,被评选为第二届全国道德模范、2007年感动中国人物,被中央军委追授“舍己救人模范军官”荣誉称号。
  时值孟祥斌烈士牺牲13周年,为深切缅怀烈士英雄事迹,传承祥斌精神,发扬革命传统,助推大义齐河建设,齐河县刘桥镇规划建设了集教育研学、实践体验于一体的祥斌精神教育基地。该基地坐落于孟祥斌的母校祥斌中学,占地500多平方米,展厅分为“托举生命,道德丰碑”“笃学敦行,奠基人生”“英雄家乡,成长沃土”“祥斌精神,永远传承”四个板块,全面介绍了孟祥斌烈士跳江救人、军旅学习生涯、家乡历史沿革和祥斌精神传承等。
  基地揭牌后,孟祥斌的妻子叶庆华为祥斌中学学生作题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祥斌精神》的辅导报告。“英雄孟祥斌的壮举树立起了一座舍己救人的时代丰碑。作为英雄的故乡,齐河将充分利用基地平台,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在全社会营造学习英模、宣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的浓厚氛围,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浸润到每个角落。 ”齐河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谢德安说。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祥斌精神教育基地启用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