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招商专班服务工作队提供“一条龙”服务
宋家镇:17个优质项目同期建设


  华润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效果图
  本报讯(记者 张志宁 通讯员 任婧婉 田楠楠)“郭镇长,我们这情况反映了还不到一天,工作人员便进场施工了。咱宋家镇投资环境这么好,我们可要加快施工进度,争取早日建成投产。”11月20日一早,陵城区宋家镇副镇长郭建刚带着区供水公司工作人员来到华润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现场,一边介绍项目建设情况,一边督促他们施工。看到郭建刚一行的到来,项目负责人王清禄高兴不已。
  华润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由广东润电环保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建成后年处理生活垃圾约30万吨,年发电量为9248万KWh,年产值8000万元。自去年12月开工以来,综合楼主体施工、烟囱主体结构施工、渣池配电室主体施工等均已完成,三大主机已订货。在下一阶段,冷却塔设备将开工建设,而用于循环冷却的自来水却还未接入园区。“800米之外就有供水管道,只要到了用水环节,我们立即协调办理。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郭建刚立即与区供水公司对接,并与附近村民认真协商占地问题,不到半天时间问题便迎刃而解,确保了项目建设顺利进行。“招商引资是加速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经济转型升级最直接的措施、最重要的手段。我们要高点定位、科学谋划,精准对接高端优质资源。同时,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当好服务客商发展的‘店小二’,以高端优质项目激活全镇发展新动能。 ”宋家镇党委书记康荣强说。
  项目落地土地是关键。针对当前建设用地指标紧张的难题,宋家镇党委政府组织工作人员对全镇闲置厂房进行全面排查,摸清情况并建立资源台账,将乡镇闲置的土地、厂房等资源优先推介给新签约落户项目,既减少了建设成本,又缩短了建设周期。借助现有土地和厂房,在今年招引的项目中,有4家企业实现当年建设、当年投产。在此基础上,该镇规划建设新旧动能转换工业园区,投资2500万元完成园区内“三横一纵”的道路铺设,并不断完善绿化、亮化、电力、通讯、污水管网等基础设施,通过强化承接载体为投资项目提供优质“土壤”。
  为激活发展新动能,宋家镇坚决杜绝招商引资唯“数量论”等理念,成立招商专班,选派精干力量奔赴京津冀及省内地区定点招商,精准对接高附加值、高效益、低污染的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等项目。通过新项目的引进延伸产业链条,推动全镇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在此基础上,该镇以镇长刘国光为队长,国土、经委、安监办、派出所等单位负责人为副队长成立招商专班服务工作队,在洽谈、签约、手续办理、项目施工等环节提供一条龙服务。通过部门间的密切合作,高效解决企业经营难点、项目建设堵点、补上发展断点,加速项目施工进度,确保早日投产达效。
  良好的发展环境,吸引着各地客商纷纷向宋家镇抛来橄榄枝。目前,该镇在建项目17个,完成投资11.6亿元,其中润电环保、温氏养殖、力奇风电3个项目投资过亿元。今年新签约项目4个,建成投产后年增加税收2000万元。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宋家镇:17个优质项目同期建设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经济】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