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宁津以新模式新业态带动畜牧产业发展
生猪养殖2年任务1年完成
作者:张志宁
  本报讯(记者 张志宁 通讯员 齐红杰)“我这个猪场总共建有24栋猪舍,设计存栏2.5万头。一年的租金在500多万元,4年就可以收回成本。 ”11月25日,在宁津县山东德岭牧业有限公司养猪场施工现场,10余栋猪舍同时施工。谈及发展前景,公司负责人宋德岭信心满满。
  德岭牧业总投资3000万元,是宁津县一招商引资项目。项目自6月初开始开工,目前土建工程部分已经进入收尾阶段,预计12月初可以投入使用。
  今年初,宁津县明确招商思路和方向,结合实际制定招商引资措施,并加大对项目的扶持力度,确保2021年底全县生猪存栏量达18.66万头。通过精准招商,茂源养殖、王圃囤养殖小区、张程养殖小区、德岭牧业等一批标准化生猪猪场项目相继落地开工。
  为确保项目引得来、留得住、发展得好,宁津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带领农业、自然资源和畜牧等单位负责同志深入走访调研,确保各级扶持政策高效落地,随时破解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难题。按照相关要求,他们对该县禁养区进行了重新规划调整,释放养殖面积94.5平方公里。吸引2亿元社会资本进入养猪业,建设了标准化猪舍103栋。在此基础上,落实“金融部门+畜牧中心+养殖场户”直联对接机制,全年用于新建、改扩建猪场的政策性贷款1120万元。同时,积极落实生猪保险政策,为61户养殖户及时兑现生猪养殖保险540万元,解除了养殖场户后顾之忧。“养殖业高质量发展,精准服务是关键。我们要进一步创新服务方式方法,在政策、技术、销售等方面提供一条龙服务,打造以新模式、新业态带动产业发展,实现产业稳定、企业增效、农民致富的多赢格局。 ”宁津县畜牧业发展中心主任张书常说。
  今年以来,宁津县畜牧业发展中心在全县筛选了21个养殖场开展“点对点”服务,技术人员全部进村入户开展服务,每周至少1次进行现场技术指导,积极为养殖户提供技术、信息等方面的服务,并通过微信群和公众号等载体向养殖场推送市场价格、产销需求、疾病动态等信息。同时,开发“宁津畜牧报检”小程序,养殖户随时随地可以为出栏的畜禽报检,确保“数据多跑腿、百姓少跑路”。
  借助良好的发展环境,作为优质招商引资项目,德州新好农牧有限公司已经存栏生猪6.45万头,在自身做大做强的同时,通过“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代养方式和“龙头企业+社会资本”代建方式,积极发展合同猪代养代建户。目前公司发展合同猪代养代建户14个。依靠新好农牧这一龙头,基地生猪存栏总量达到9.95万头,已占到全县生猪存栏量的52.5%,撑起了宁津生猪产业的半壁江山。
  据国家统计局德州调查队通报数据显示,截至9月份,宁津县生猪存栏18.95万头,实现了两年任务一年完成。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生猪养殖2年任务1年完成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经济】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