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产业链上精准招商 提升效能跟踪服务
庆云招大引强推进工业崛起
  庆云讯 (马俊良 王凡存)11月19日,在庆云经济开发区天能庆云循环产业园内,塔吊林立、机械轰鸣,车辆穿梭不断,项目施工现场热火朝天。
  大项目、好项目落地建设,得益于庆云县的精准招商举措。今年,该县打造“361”产业体系,立足三大主导产业、六大优势产业及新基建产业体系,以产业链招商为主攻方向,把招大引强作为重中之重。实施产业链链长制,建起22个产业链,书记县长任总链长,1至2名副县级领导包1个产业链,抽调业务骨干组建产业链招商办公室,推行沿链招商。作为产业链链长,县四大班子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外出招商97次。今年1至10月份,该县新签约项目33个,总投资128.2亿元,新开工项目32个,其中过亿元项目18个、高新技术项目5个,实现了招商引资项目数量、质量、效率三提升。
  聚焦优势产业,培强培优产业链。“全县党员干部树牢‘抓发展就要抓项目’的理念,紧盯22个产业链,推进互联融合。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效能。通过产业链精准招商和营商环境优化,努力把每个产业链锻造成为庆云工业崛起的‘硬脊梁’。”庆云县委书记王晓东说。
  项目不仅引得来,更要留得住。为加快项目落地投产,该县牢固树立“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的理念,深入实施“百人帮百企”活动,完善项目建设推进机制,实行“产业链链长+包扶单位+包扶员”的包扶机制。经济开发区作为项目建设的主战场,成立项目建设帮办代办办公室,建立重点项目专班推进机制,专班人员对项目建设实行“一对一”负责制,蹲守在项目一线。
  项目做大做强离不开优越的营商环境。庆云县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号改革工程,成立“一号改革工程”办公室,统筹推进全县职能部门改革任务,聘请北京专家团队来庆云培训,推行政务服务3.0改革。目前,该县项目落地率先实行用地规划、工程规划、消防设计等申报手续“十三证联办”的并联审批模式,压缩审批时限93%。针对办理次数多、关注度高的30个高频审批事项,推出“一件事、一链办”套餐服务模式,实现了“一窗受理”。
  围绕优化营商环境,保障要素供给,庆云县聚焦腾笼换鸟,清理盘活闲置土地、厂房。世界500强企业海螺集团入驻庆云,投资10亿元新上年产100万平方米系统门窗项目,实现87天项目签约、落地、投产。前三季度金融机构贷款余额增长22.3%、创十年来最高。建立了营商环境监测员队伍,定期到企业回访,并在政务大厅、导税大厅等场所,设置举报箱和举报二维码,公开推行有奖举报,坚决打击破坏营商环境的各类违纪违法行为,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庆云招大引强推进工业崛起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