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全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第一期专题学习班举行
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确保全会精神落地见效
李猛宣讲 杨洪涛讲话
作者:王贺
  本报讯(记者 王贺)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之际,市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11月20日至23日,第一期学习班在市委党校举行。市委书记李猛作动员讲话并宣讲全会精神。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洪涛作总结讲话。市领导赵艺丁、张安民参加。
  李猛在宣讲时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提供了科学指南。全会通过的《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深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是全市各级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要发挥好带头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以致用,切实把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转化为谋划推动发展的思路目标措施,推动全会精神在德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李猛强调,进入新发展阶段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大跨越,我们要科学研判“时”与“势”,辩证把握“危”与“机”,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的发展基础、战略机遇、根本遵循、目标任务,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新德州。新发展理念是发展思路、发展方向、发展着力点的集中体现,必须贯彻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发展理念要体现到规划引领上,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体现到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上,处理好“稳”与“进”、“新”与“旧”、“加”与“减”的关系;体现到谋划推进重大工程、重大项目上,注重超前研究,更好统筹资源;体现到补短板、强弱项上,聚焦群众“急难愁盼”,认真谋划民生实事,提升群众生活品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李猛指出,新发展格局是适应我国发展阶段新要求、塑造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的必然选择,我们要顺势而为、主动作为,在国内大循环中打造重要节点、在国内国际双循环中打造特色亮点。要把扩大内需作为战略基点,激活消费市场、扩大有效投资、完善流通体系,增强经济循环新活力。要把科技创新作为第一动力,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加强科技人才引进,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要把优化升级产业链供应链作为重要举措,拉长板强优势,补短板强链条,抓培育强龙头,激活工业强市新动能。要把改革开放作为关键一招,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积极融入国家区域重大战略,用好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要把优先发展农业农村作为重大任务,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深化农村改革,迈出乡村全面振兴新步伐。要把安全发展作为底线,强化忧患意识,全面从严防范,提升治理效能,开创市域社会治理新局面。
  李猛强调,当前,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十分繁重,时间非常宝贵。要珍惜难得学习机会,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为民情怀,学出能力本领,学出使命担当,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推动“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顺利开局,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杨洪涛在总结讲话时说,大家要进一步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牢牢把握讲政治这个首位要求、顾大局这个工作遵循、作贡献这个价值追求,形成讲政治、顾大局、作贡献的高度自觉。要进一步聚焦运用好转化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成果,形成勇攻坚、提速度、上水平的浓厚氛围。坚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成效,在发展实体经济,建设现代产业体系上狠下功夫。坚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高质量治理效能,在加强经济社会治理,推动关键环节改革创新上狠下功夫。坚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高质量民生福祉,在保障改善民生,扎实推进共同富裕上狠下功夫。要进一步弘扬干事创业的鲜明导向,进一步提升学习、调研、解决问题、服务群众的能力,形成敢担当、解难题、抓落实的政治生态。
  杨洪涛强调,在做好今年收官工作基础上,各级各部门要认真编制好“十四五”规划,谋划好明年工作,做好对上争取,切实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新贡献,努力开创新时代现代化新德州新局面。
  连日来,学习班各位学员抓住用好宝贵学习机会,通过多种方式加深对五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大家边学习、边思考、边交流,统一了思想行动,坚定了信心决心,明确了方向路径,都有新收获、新认识、新进步。 6名学员代表在学习班结业式上发言,谈了学习体会。
  学习班共分三期,全市县处级干部、乡镇(街道)党政正职参加。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确保全会精神落地见效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新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