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优雅地老去
□董雯
  终于知道,人会老,心会慌。过去对老这个字,只限于视觉,白发、皱纹、老年斑、感觉自己离它那么远、那么远,仿佛与自己毫无关系。而今走过岁月,看过生死离别,终于觉得渐行渐老。
  老这个字,充满了沧桑,是岁月的积淀,是生命丰盈过后的骨感。老字里带着一团静气,带着光阴的味道。登泰山时看到那棵突兀挺立在岩石边上的老松,感觉它不但是一株历尽风雨的老树,更多的是它身上的苍茫光阴,几百年风落风起,淡然宁静地伫立于尘世。
  自己也越来越喜欢安静,喜欢独处,远离尘世的喧嚣,远离世俗的纷争,于红尘里打坐修行。孤独吗?我却嗜爱这一份孤独,是它让我停下脚步,去思考,去了悟,从此坦然、从容。
  老是一种境界,遇事不惊,泰然处之,眼光笃定,让人心安,就像老白茶和老普洱,令人唇齿沾香,总感觉是浸透了的光阴的味道,醇香、厚重、沧桑。“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愿与你一同老去,余生不离不弃,对于爱情是多么美好的誓言。一同老去的唯美,即使朱颜暗换,红颜迟暮,依旧愿与你朝夕相对,在一粥一饭里体味人间烟火。这样的爱情,经历世间的种种磨砺,才会沉淀光阴的气息,发出醉人的馨香。
  近来,强迫症越来越严重,总要把前夜没有看完的书,放在包里,随身携带,哪怕一天忙得无暇顾及,只有带在身边,心才会安静。这就是老了吗?我想是的,不再与人争辩,随性而为,感觉自己身上的静气越聚越多。以前,看到生出的白发,总会轻轻拔下来,伴随两滴泪落下,然后夹到书里。现在白发越生越多,只能去理发店里去染,倒也坦然了。学国画的愿望也越来越炽热。我喜欢那些孤山瘦水,喜欢一亭雪,喜欢藤黄、花青,喜欢素白的宣纸,喜欢的东西总想与它们靠近,一定要画下孤树,用朱砂轻点梅花,把心中的山水,画在纸上。
  在读书、写字、养花、画画中修行,退出江湖,散发弄扁舟。
  时光的屋檐下,那行青苔,枯了绿,绿了枯。与它们一同老去。斜阳余辉里,煮一壶老茶,闲敲棋子,听一曲古琴,忆当年故人。到那时,山河宁静,梨花素白,还有你,还有我。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优雅地老去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8 版:柳湖】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