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德州人防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举行
建成四位一体指挥通信体系
作者:杨鸣宇
  本报讯(记者杨鸣宇)10月30日,记者从纪念新中国人民防空创立70周年暨德州人防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多年来,全市人防工作认真贯彻“长期准备、重点建设、平战结合”方针,认真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职责使命,积极推进人防建设融入城市建设、融入经济社会建设、融入应急体系建设,有效提高了人防履行使命的能力和水平。
  人防指挥体系不断完善。建成并完善了市、县人防应急机动指挥所,实现了省、市、县互联互通。市本级和6个县市建成了人防地面指挥中心。建成我市第一个地下人防基本指挥所,填补了我市没有地下人防指挥所的空白,构建起了地上、地下、预备、机动“四位一体”人防指挥通信体系,为市委、市政府和军分区战时防空、平时防灾提供重要指挥平台。建立了10个人口疏散基地,主城区建有多个疏散点和应急避难场所。防空警报设施健全完善,防空警报音响覆盖率100%。
  人防工程建设稳步推进。编制了德州市人防工程建设规划、高铁新区和城市综合体、大社区人防工程控制性详细规划,对全市人防工程建设进行了科学合理布局。工程建设方面,学院西路人防工程竣工,该项目为社会提供就业岗位1500个;德州市长富通置业有限公司建设的东方红名店街,该工程连通观湖城广场地下、百脑汇广场、火车站广场人防工程,为社会提供了商业、停车、避暑纳凉等服务。
  人民防空政策法规体系进一步完善。2016年、2020年分别出台《关于深入推进人民防空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贯彻〈山东省人民防空工程管理办法〉实施方案》,市县两级人防部门全面落实了责任清单、权力清单和负面清单。人防宣传教育广泛深入。在市中心地带选择10个社区,建立了人防宣传新阵地,充分利用橱窗、多媒体形式宣传人防知识,将运河西公园打造成全市第一个人防文化主题公园。
  人防新兴产业蒸蒸日上。德州共有人防专业设备企业9家,安置就业人员3000多人。今年初,德州人防设备生产企业充分履行社会责任,在72小时内研制出负压救护车滤毒系统,保证了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急救需要。
  下一步,全市人防系统将全面提高人防应战应急能力,从实战出发狠抓训练和演练,大力开展岗位练兵、按纲施训活动;严格按照国家和省人防工程建设管理规定抓管理,按照人防工程战术技术标准抓质量,按照施工图审查意见抓落实;积极利用人防资源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利用人防工程平战结合开发利用,为社会提供就业岗位和停车位,持续加强人防体系建设。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建成四位一体指挥通信体系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