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抗日英烈李恒昌
作者:李智群
  李恒昌(1911-1943),原籍商河县,后移居济阳县寄庄户村(现属临邑县)。1940年参加革命,初任临邑县大队侦察员,后任班长,在多次战斗中以少胜多。在孟寺曾率7名战士,将伪军“田三秃子”一个中队打得溃不成军。在济阳八区玉皇庙战斗中,以一个班的兵力,将伪军白玉亭部两个中队240余人打得焦头烂额。
  1941年,李恒昌任陵县大队副大队长。时值陵县抗战形势恶化,日、伪军气焰嚣张。面对严峻斗争形势,李恒昌决心打几个有把握的胜仗,鼓舞军民的抗日斗志。同年冬,我方侦察到日军从斟家路过,李恒昌带领县大队埋伏在日军必经之路,占据有利地形,待日军进入伏击圈后出击。不多时,日军向埋伏圈开来。此时,由于一名战士求战心切,提前开了枪。日军立刻停止前进,架起机枪向县大队扫射。在此情况下,李恒昌率部一面沉着应战,一面准备拔掉敌人的机枪火力,利用敌人换梭子的间隙,李恒昌冲上前去,日军见势不妙,扛起机枪仓惶逃走。从此,县大队战士们士气大振,信心倍增。1943年3月31日,在官道李战斗中,因敌众我寡,李恒昌在激战中壮烈牺牲。
记者李智群通讯员冯腾飞整理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抗日英烈李恒昌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新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