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筑牢文明之基 践行国企担当
——德州高新热力有限公司争创省级文明单位纪实
作者:马乐本报
  □本报记者马乐本报通讯员王淑运
  10月9日,记者走进德州高新热力有限公司的大门,只见庭院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标语鲜明醒目,办事指南提示牌一目了然,员工耐心细致、热情周到的服务令人备感温馨。
  供暖工作是涉及到千家万户、关系百姓福祉的民生工程,作为市区主要供热企业,近年来,高新热力公司在巩固市级文明单位创建成果的基础上,不断寻求突破,以争创省级文明单位为契机,始终把精神文明建设作为推动各项工作的有效载体,持续不断地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明创建活动,为供热事业的发展注入了勃勃生机。
党建引领筑牢思想根基
  对一家企业来说,“文明单位”称号不仅是一张耀眼的名片,更是一种实力的象征。“开展文明创建活动,不是简单走形式,而是要将其做为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和职工素质的重要抓手,推动‘至诚卓越、心暖万家’企业理念的落地。 ”高新热力公司副总经理张国良说。
  公司成立了由总经理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省级文明单位创建领导小组,制定下发了工作方案及相关措施,在全公司上下形成了各负其责、齐心协力的创建工作格局。
  以党建为引领,通过开展主题党日、党课培训,加强学习,提升党员的党性修养和政治素质,号召党员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结合岗位职责,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活动为载体,把思想道德建设的内容项目化、实践化,开展“文明家庭”“最美职工”等评选,在公司上下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组织“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主题征文活动,在潜移默化中不断提升职工的文明素质。
热心公益树立优质形象
  自今年6月起,每个星期四的早晚高峰时段,在东方红路与解放大道交叉口,都会看到高新热力公司交通文明劝导员的身影,他们身穿红马甲、手拿引导旗坚守在岗位上,维护交通秩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全市人民的一件大事,作为市级文明单位,高新热力公司全体干部职工更是责无旁贷。除了每周在路口开展交通文明劝导,他们每月都安排志愿者前往对口帮扶的新城家园、苗庄小区,清扫垃圾、向居民发放彩页宣传创城。新城家园和苗庄小区建成时间较长,停车位不足,车辆乱停乱放成为小区管理的难点问题。“我们协调物业人员,设置了非机动车停放点,每次去都会帮忙整理非机动车停放秩序,并给违规停车的业主打电话,提醒他们让出消防通道。 ”公司企管部主任尹鹏介绍。
  在日常工作中,公司不断发挥企业社会责任,积极组织员工参与公益活动,如定期到敬老院、福利中心看望老人和孤残儿童等。今年年初,受疫情影响,临床用血告急,高新热力公司多名党员干部来到市中心血站进行无偿献血,保障血液供应充足。
优化服务心系民生暖万家
  企业要健康快速发展,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建设必须同频共振。作为供热企业,德州高新热力有限公司供热区域横跨德城区及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供热合同面积1200余万平方米,冬季供热面积650余万平方米。公司始终坚守“心暖万家”的初心,完善机制,打造供热服务品牌和形象。
  10月3日,在位于德城区的惠风家园小区,高新热力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对老旧管网进行集中改造。距集中供热还有1个月的时间,自9月25日进场施工以来,工作人员们加班加点赶进度,在双节期间依然坚守岗位。
  “精神文明建设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文明创建会为企业的发展注入强大的精神动力,高新热力公司将不断丰富和拓展文明单位创建内涵,推动公司工作再上新台阶。 ”张国良说。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筑牢文明之基 践行国企担当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5 版:民生】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