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良好睡眠需改善睡前习惯
作者:唐志梅本报
  □本报记者唐志梅本报通讯员李敏
  对所有年龄段的人来说,充足的睡眠都是保持健康的重要因素。然而,人们或为了工作、家庭,或沉迷于电视、手机而减少睡眠时间。德州市疾控中心专家指出,如果一个人平时总是缺乏睡眠,就可能会增加患肥胖、 2型糖尿病、高血压、心脏病、中风,甚至早逝的风险。
  即使是一次的睡眠不足也会影响第二天的工作和生活,不仅让人容易感到困倦,而且会心情不好、工作效率低下。
  那么人们每天需要多长时间的睡眠?市疾控中心专家介绍,随着年龄的增长,每个人需要的睡眠时间也会发生变化。中国睡眠研究会建议每日睡眠时间为: 4至12个月的婴儿应是 12至 16小时(包括午睡);1至2岁的幼儿应是11至14小时(包括午睡);3至5岁儿童应是10至13小时(包括午睡);6至12岁学龄儿童为每天9至12小时;13至18岁的青少年为每天8至10小时;成年人为每天至少7小时。
  充足的睡眠时间应从改善睡眠习惯开始,该如何做呢?专家介绍,首先要做到规律作息,每晚同一时间睡觉,每天早上同一时间起床,包括周末;确保卧室安静、黑暗、放松且温度舒适;把电视、电脑和手机等电子设备从卧室拿走;睡前不要吃大餐、喝咖啡、饮酒、吸烟等;做运动,白天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使晚上更容易入睡。
  充足的睡眠时间很重要,但良好的睡眠质量也是必不可少的。睡眠质量不佳的表现主要包括:即使在睡眠时间充足的情况下,仍感到困倦或疲倦,夜间反复醒来,以及出现睡眠障碍症状,如打鼾或憋气。专家建议,可以通过增加沐浴阳光的时间、利用零散时间打盹、避免睡眠时间过长等方法改善睡眠质量。如果出现了睡眠障碍症状,可以前往医院就诊,听取医生的建议,进行药物干预或治疗。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良好睡眠需改善睡前习惯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8 版:健康】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