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拓脚力长眼力增脑力强笔力
——2020年德州市政务新媒体运营实操培训班学员发言摘登
作者:李榕刘振兴

◆2020年德州市政务新媒体运营实操培训班开班式


▲学员们认真听课


▲学员被授课老师分享的故事感动落泪


▲学员现场提问


  □本报记者李榕刘振兴
  9月9日至11日,由德州日报社主办的2020年德州市政务新媒体运营实操培训班在市委党校举办。此次培训班邀请省内重点高校、主流媒体以及新媒体方面的5位专家前来授课,来自各县市区的骨干通讯员、新媒体运营人员,市直机关单位宣传人员、德州日报社编采人员共计200余人参加。
  融媒体时代,给新闻报道带来哪些改变?新闻工作者应如何存在?山东师范大学新闻系主任、教授王倩认为,新闻传播的方式和手段在融媒体时代不断更迭换代,这些深刻的变化带给人们获取信息的影响。但不管技术如何演变,媒体属性不会变化,进行更为专业的、高质量的报道是媒体人的责任所在。
  大众报业集团培训委总监、高级记者逄春阶以自己赴黄冈、武汉抗疫一线采访的经历告诉大家,必须站稳政治立场、增强政治定力,练就过硬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到基层去、到现场去,才能写出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作品。
  手机摄影拍什么、怎么拍?抗疫期间,山东新闻摄影学会荣誉会长、著名摄影家、高级记者钱捍从平民视角切入,用镜头定格了疫情之下最真实的山东抗疫生活。他认为,每一幕画面都是一个可以讲述很久的故事,摄影人要用心发掘,以独特视角捕捉和记录。
  在碎片化、场景化、垂直化的媒体传播环境下,如何做到内容为王,如何成就爆款短视频?此次培训班特别邀请了梨视频山东运营主管于腾腾和新京报记者齐超,从内容重构、制作技巧等实操角度为大家奉上精彩、实用的短视频培训。
  今年已经是德州日报社第六次举办政务新媒体培训班。通过3天的学习,学员们纷纷表示,感触深刻,获益匪浅。在此,选取部分优秀学员代表学习心得予以刊发。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拓脚力长眼力增脑力强笔力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专刊】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