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齐河企业家乐当招商“红娘”
一次晨练偶遇引来“高精尖”项目
作者:任立松李智群
  本报讯(记者任立松李智群通讯员刘磊)“厂房装修已经完成,设备正在采购,预计下个月正式投产。”9月1日,在齐河县山东利恩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项目施工现场,总经理郇正利忙个不停。
  山东利恩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传感器研发、生产及销售,拥有的专利技术填补国内空白、打破欧美垄断。齐河在建项目一期计划投资1000万元,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5000万元。
  这一“高精尖”项目落户齐河,源自一个偶然机会:今年5月23日一大早,在北京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百多安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海军到驻地宾馆楼下晨跑,偶遇同为全国人大代表的某上市企业高管,得知他的同学郇正利正在为一个传感器项目寻找合适的落脚地。
  简单了解后,张海军意识到这个项目含金量很高,他当即推荐齐河,并将情况反馈给齐鲁高新技术开发区。齐鲁高新技术开发区党组书记李同乾发现项目与齐河的产业发展高度契合,马上与郇正利取得联系,并邀请他来齐河考察。抱着试试看的态度,郇正利来到齐河,一下就相中了这里。 7月22日,项目正式签约。从得知信息到项目落地,仅用2个月时间。
  在李同乾看来,张海军是对齐河亲商厚商的环境深有体会,才乐当“红娘”,最终促成项目落地。百多安自2003年落户齐河以来,已经建成6个国家和省级研发平台,主营产品50余个品种进入国内3000多家医院,出口40多个国家和地区。 2019年,企业实现销售收入3亿元。在日前公布的202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初评结果中,张海军榜上有名。
  更让郇正利坚定投资信心的,是项目签约落地后,齐河开展的一系列精准帮扶。齐鲁高新技术开发区为项目配备一名专职管家,针对企业签约、落地、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全程跟踪服务,当好企业“店小二”。“有政策、有基础、有温度,项目进展格外顺利。 ”郇正利深有感触地说,“当初来齐河落户并不是我们的首选,但现在看来,选择齐河是对的。 ”
  目前,“以商招商”“以才引才”在齐河已成常态。尽管受到疫情影响,上半年,全县新签约项目15个,总投资达122.4亿元。“优质企业是一座资源丰富的‘招商矿’,要想挖掘好,就要真正做到安商惠商亲商厚商。 ”李同乾说。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一次晨练偶遇引来“高精尖”项目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新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