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群众少跑腿 网办成常态
庆云:“非接触式”办税便民利企
作者:街道
  庆云讯(马俊良田海亮)8月5日,山东华芯电子有限公司的企业账户,收到一笔5562.1元的留抵退税。这笔退税从申请到入账,仅用了39分钟。“没想到这么快到账,这是我经历的最快、最便捷的办税业务。 ”企业财务负责人李真真说。
  华芯电子是一家高科技芯片生产企业,今年8月,公司纳税申报后有5000多元的留抵,按照减税降费政策,应该予以返还。“以往退税业务要跑办税大厅交申请,最快也要2天到账。 ”李真真说。与以往不同,很快,他们便接到了庆云县税务局工作人员的温馨提醒电话,办税工作人员还详细讲解了网上申报流程。企业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提交了网上申请,出乎意料,退税款很快打到了企业账户。
  华芯电子经历的退税业务,仅是庆云县税务局创新服务举措、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庆云县税务局把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升纳税人满意度作为“一把手”工程,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围绕评价指标制定工作方案,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构建起“网上办税为主,自助办税为辅,社会第三方办税为补充,办税服务厅兜底”的“四位一体”办税服务体系。同时,该县还设立网上在线审核审批中心,建立电税中心,实现了电子申报业务全覆盖。截至7月底,该县“非接触式”办税率达95.37%。
  为加快推广“非接触式”办税,该县实行大导税和区域导税制度,实体窗口除保留最基本需求人员外,其他人员全部抽调到导税岗位,在自助设备区、电子体验区、导税服务区配备业务骨干,对纳税人进行“一对一”辅导,提升纳税人线上自助办税能力。
  在企业新办税务登记等大厅业务中,该县严格落实首问责任、一次性告知等服务制度,大力推行预约、预审、容缺办理、帮办代办等服务,实现了初办涉税事项25分钟一次性办结。为更好服务企业,该县还整合税务、财政等部门和乡镇(街道)管理资源,建起了9个乡镇税收共治点,方便纳税人就近办理,实现了“一公里办税圈”。为提高纳税人对“非接触式”办税的熟知度,该县税务局在税收共治大厅开设了专家岗,抽调业务科室骨干成立政策辅导团队,通过“鲁税通”、微信群等平台建起“直播课堂”,根据企业需求,为企业提供“一对一”精准服务,极大降低了群众跑大厅办业务的频次。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庆云:“非接触式”办税便民利企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新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