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德州经开区直面企业诉求,精准解决难题——
沪江建筑:从落地到开工仅3个多月
作者:张志宁本报
  □本报记者张志宁本报通讯员韩哲
  办理土地及开工手续、修改优化施工方案、规划临时办公场所……自8月3日山东沪江智能装配有限公司制造基地建设项目举行开工仪式后,项目负责人邢刚便忙个不停。“德州上下对我们高度重视,为项目建设创造了良好条件,我们要加快施工进度,确保早日投产。 ”邢刚说。
  上海沪江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专业承接高品质预制钢结构装配建筑,业务覆盖全国及东南亚等海外市场。山东沪江智能装配有限公司为沪江建筑下属独立子公司,项目投资9.5亿元,年计划生产高品质预制钢结构装配建筑配件1500万件,预计年产值15亿元。如此投资强度大、带动能力强的项目落地德州,邢刚归功于我市良好的发展环境。
  沪江建筑每年为客户提供数百万平方米的高品质钢结构建筑,因部分配件由相关公司代工生产,在施工过程中往往造成生产配送不及时等,影响施工进度。为改变这一现状,从去年底开始,公司便寻找合适的地方建设生产基地,打造全产业链生产模式。
  今年3月底,邢刚的朋友邀请他一起到我市参加招商会,考虑到之前在齐河县投资建设过普洛斯物流园项目,对我市颇有好感的邢刚便一同前来。之后,他又几次前来专程考察,发现沪江建筑寻求投资城市的几个考虑,在德州都有更好的答案。经过反复权衡,邢刚决定将项目落地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并于4月23日在筑梦德州活动上签约。“有三点让我们感触比较深。一个是德州的区位优势明显,在京沪通道上,坐高铁1个小时左右即可到北京。第二个就是政策也非常好,德州属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城市,在政策上有很多非常适合我们企业发展的配套举措。第三点,德州这个城市非常漂亮,绿化面积很大,道路也非常宽敞,而且工作人员贴心服务、热情周到。这里的软硬环境,让我们感到舒心、放心。 ”邢刚说。
  真正让邢刚坚定投资信心的还不是这些。根据企业的用地需求及所需的交通条件,在项目洽谈阶段,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为他们选定了一个地块。虽然土地面积达标,但有部分房屋需要拆迁,另外地面有较多的附着物,完成清表、办理完相关手续最起码需要一年的时间。得知项目计划今年年底前完成厂房建设,经开区管委会又立即研究新的选址,为项目提供了另一地块。“新地块上有许多苗木等,清理完毕也需要一定时间,当时我们对这一地块也有些担心。没想到仅一周的时间他们就完成清表工作,德州各级各部门的工作热情和服务效率着实让我感动。 ”我市亲商、重商、安商、尊商的发展环境,更坚定了邢刚的投资信心。正因为这份感动,项目从落地到开工仅用3个多月。
  “我们也希望上下游企业一起来德州发展,在高端装配式建筑领域,把德州打造成全产业链的重要基地,助力德州高质量发展。 ”邢刚说。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沪江建筑:从落地到开工仅3个多月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新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