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驻韩美军生化活动惹众怒
  据新华社首尔8月5日电近一段时间以来,韩国媒体纷纷报道韩国市民团体对驻韩美军运营生化实验室的质疑和愤怒,呼吁韩国政府对相关事态展开调查,公开信息并关闭实验室。韩媒近期还披露,有迹象显示驻韩美军拟进一步增加生化实验地点。
  多年来,驻韩美军在韩国丑闻不断,此番报道再次引发韩国民众对本国“沦为美军生化实验场”的担忧。
  2015年5月,美国犹他州一军事研究机构曾向韩国乌山空军基地寄来一批仍具有活性的炭疽菌样本,事件曝光后在韩国社会引起轩然大波。美国在韩国一直秘密展开的针对朝鲜的生化武器研究计划,即“朱庇特”计划由此浮出水面。驻韩美军解释称,炭疽菌样本是供乌山基地训练实验人员使用,旨在应对朝鲜可能发动的生化武器攻击,活样本是因疏忽“误送”。但这一说法未能消除当地民众对美军在韩秘密开展生化实验的担忧。
  据韩媒报道,“朱庇特”计划是驻韩美军从2013年6月开始秘密开展的项目,涉及的样本除炭疽菌外,还有一种名为A型肉毒杆菌毒素的剧毒物质,其毒性是炭疽菌的10万倍。
  “朱庇特”计划曝光后,驻韩美军并没有中断相关实验项目,反而继续增加实验基地数量,扩充实验室人员。 2016年5月,驻韩美军在釜山设立了炭疽菌实验室。据韩媒披露,目前在首尔、釜山、乌山、群山4处驻韩美军基地都建有生化武器实验室。分析人士认为,受韩美同盟关系影响,韩国政府在处理美军生化实验室问题上时受到许多制约,而来自民间的抗议和反对声音却在日益高涨,相关争议或将长期持续。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驻韩美军生化活动惹众怒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4 版:看天下】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