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克服疫情影响,今年前7个月回款同比增长10%——
古贝春:“精打细算”赢得逆势飞扬
作者:下转B3版
  □顾金栋
  日前,古贝春集团白酒板块“期中考成绩单”出炉:今年二季度以来,除费用指标继续保持负增长外,收入、利税、销量增长均实现“转正”。截至7月底,累计实现回款同比增长10%,开单发货量增长6%,销售产品平均售价也相应提高。集团执行总经理赵殿臣认为,量价齐升,逆势飞扬的古贝春期中考成绩,不仅说明经济效益上的增长,更标志着营销水平和产品结构的优化,这得益于地方党委政府复工复产环境和政策支持,同时表明企业在产销战略上的及时调整与疫期“考场”上“加减乘除”的“精打细算”初见成效。
卖场做加法:移花接木,聚沙成塔
  疫情给市场带来的是营销场景的巨大变化。“大年三十还车水马龙,一觉醒来商场门店一律关门,我一下就懵了。 ”说起疫情乍起时的情形,古贝春集团董事、销售公司总经理张洪昌还心有余悸。怎么办?在多次听取董事长周晓峰及执行总经理意见后,张洪昌理出头绪并开始着手调整春节前制定的营销方案。
  “宏观上来说,主要就是坚定一个中心认识,做好两大战略调整。 ”张洪昌说,这个中心认识就是:中国经济是有弹性和韧性的,一定时期内疫情下的白酒市场需求仍然强劲,变化的只是营销场景的位移。“坚定这一点很关键,相当于给业务员和经销商同时吃了颗‘定心丸’。 ”他打了个比方:疫情来了,但是白酒市场的“蛋糕”没有缩小,只是放“蛋糕”的“盘子”换了地方,吃到它需要变换方式方法。
  他们作出两大战略调整:“移花接木”与“聚沙成塔”。
  针对以往的商场、门店等实体卖场,采取“移花接木”策略。眼睛跟着“盘子”走,销售围绕市场变。张洪昌说,今年以来,特别是疫情初期,他们坚持做到线下按了暂停键,线上联络不中断。通过电话询访、视频连线、云端联谊、贺岁有奖、直播带货等丰富的线上活动,将以往的线下促销,转换成虚拟场景的线上销售,再借助快递的无接触配送,无障碍打通疫情下的终端销售“最后一公里”。
  针对集团消费与小型团购,今年以来,企业重点加大了订制与团购渠道的运转能力。“小到半斤装,大到集装箱,一天上百趟,手机贴脸上。”团购订制部经理王忠宁这样形容他们业务的繁杂琐碎。他介绍,随着线上推广和古贝春品牌影响力的不断扩大,自己上门或社会各界为公司介绍的非固定客户和零星订单越来越多。“集装箱式的批量大单肯定少,多数是三箱两箱或者三瓶四瓶。西瓜要捡,芝麻也要捡,干我们这活就是积少成多,不能嫌麻烦。上半年我们团购订制部创造的销售额同比增长了71%,这是前所未有的。 ”王忠宁说。
产品用减法:高度聚焦,化零为整
  营销策略上讲究积少成多,产品生产上则力求精简高效。在该集团灌装二车间,各条灌装线正开足马力进行成品酒灌装。入夏以来,他们提前取消星期天休班进入中秋备货“小旺季”,这还是近几年的第一次。“忙是忙点儿,但都是这样的大单品批量灌装,活好干,效率高。 ”集团总经理助理、灌装车间主任王树文指着流水线上的“百年老窖”产品说。 (下转B3版)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古贝春:“精打细算”赢得逆势飞扬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新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