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我市出台意见加强和改进城市停车治理
缓解停车矛盾优化交通环境
作者:王志冕
  本报讯(记者 王志冕)日前,市政府办公室就加强和改进城市停车治理工作出台意见,提出以缓解市区停车矛盾、提升城市停车治理水平为突破口,按照政府主导、市场引导、社会共治、统筹协调的总体要求,优化整合停车供给结构,调整完善价格调节机制,健全完善城市停车综合治理体系,推进停车治理信息化建设,实现停车有位有序、群众出行便利、动静态交通良性互动。
  我市将有序推进停车设施建设,优化停车供给结构。首先,依据城市总体规划、城市综合交通规划,对市区停车空间布局进行科学规划论证,优化调整停车设施布局、规模、建设时序。其次,加强停车设施建设管理。新建、改建、扩建公共建筑、居住小区,须按照国家、省有关标准和规划指标配建机动车停车设施,并按照一定比例配建电动汽车充电设施。鼓励建设项目利用地下空间配建停车设施。鼓励在城市待建土地、空闲厂区、边角空地等闲置场所设置临时公共停车设施。
  推动停车设施开放共享方面,我市将按照权属性质对停车空间实施界定,政府所有的公共停车空间,对外开放的公益性公共场所配建的停车位,由政府或其授权单位进行管理和使用,收益纳入地方财政。单位、集体或业主所有的停车空间(含建筑退让区域),管理、使用及收益权归产权单位或业主,鼓励倡导其纳入统一管理运营,实行停车资源错时共享,有偿使用。此外,将综合考虑交通需求调控、停车设施建设管理成本、社会承受能力等因素,遵循市场规律和合理盈利原则,采取差异化收费调控停车资源和停车需求,实行政府指导定价,制定分区域、分时段、分路段、分车型停车收费标准,引导停车资源合理使用。
  为提高停车智能化水平,我市将大力推进停车治理新技术应用,建立城市停车设施信息数据库,加强数据库与相关系统的对接,强化停车信息与道路交通、城市管理等系统信息共享、数据互通。还将建设统一、兼容、共享的智慧停车综合服务平台和手机App,实现停车泊位实时信息、停车预约、泊位诱导等功能,提高停车设施的利用率。
  我市将采取停车治理社会共治的方法,破解重点区域停车难题。居住区停车综合治理方面,将加强社会协同共治,充分利用居住区空地、建筑退让区域等挖潜泊位资源,鼓励建设立体停车设施。加强居住小区与周边社区单位联动,鼓励机关、企事业单位开放停车资源,允许周边居民小区车辆错时停放。医院停车组织精细化管理方面,科学设置医院停车配建指标,鼓励建设立体停车设施。学校周边道路停车治理方面,将优化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组织,完善交通安全设施,合理设置临时停车泊位、接送学生车辆专用通道等设施,供接送学生车辆即停即走。鼓励学校利用地下空间、操场等空地设置临时停靠通道、停车泊位,减少对周边道路交通干扰。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缓解停车矛盾优化交通环境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