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市法院一案例入选全省司法救助典型
作者:李智群
  本报讯(记者 李智群 通讯员 刘亮 周旭)近日,省高院发布2017至2019年度司法救助八大典型案例,市中级人民法院赔偿办法官助理刘亮编写的《肖某中申请刑事被害人司法救助案》入选。
  2017年9月,肖某中因琐事被罪犯胡某某捅伤,经鉴定为重伤二级。德州经开区法院以胡某某犯故意伤害罪,判处其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该罪犯没有经济赔偿能力,肖某中腹部受伤严重,急需二次手术,但无力支付治疗费用。市法院司法救助委员会审查认为,肖某中受到犯罪侵害受伤严重,急需二次手术治疗费用,符合司法救助的条件,根据其困难程度,决定给予司法救助金5万元。本案中,对申请人给予救助,满足了急迫的医疗需求,解决了申请人家庭的燃眉之急,体现了司法救助扶危济困的价值追求。
  近年来,德州法院狠抓执法办案,扎实开展优秀庭审、优秀文书、优秀案例“三优工程”,开展优秀研究成果评比,在提高审判质效的同时,注重审判团队专业能力的培养。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市法院一案例入选全省司法救助典型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新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