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禹城市委书记滕海强——
借势登高 扬帆徒骇河时代
作者:张志宁
  此次现场观摩,看到了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干事劲头,坚定了决心,增添了动力。下一步,禹城将认真贯彻德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对接京津冀,融入省会经济圈,向济南先进县市区看齐,向全国发展高地对标,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扬帆徒骇河时代。
  打造高端制造业新城。抢抓德州新型工业化强市三年行动机遇,借机发力、借势登高。实施产业链长制,围绕3大主导产业、25个细分链条,坚持刀刃更薄、针尖更尖,对下发挥好市级领导“施工队长”作用,对上积极主动沟通对接,推动招商引资、要素配套等向建链强链补链聚焦,让产业链条更完善。实施项目经理制,对重点项目图表督战、滚动排名,推动更多项目成长为规上企业,确保松果10月份量产,推进通裕打造北方最大风电整机生产基地。实施要素跟着项目走机制,发挥“国企+园区”模式作用,在高新区建成7个园区基础上,新建4大园区,强化土地供应,完备产业生态。建设投资15.7亿元的大学生主题社区,做强科技人才支撑。实施营商环境改善三年行动,环环相扣、逐项整改,把禹城建设成环境最优、发展最快、人民幸福感最强的宝地。
  打造幸福美丽禹城。实施总投资90.4亿元4大类53个城建民生项目,争创国家级卫生城市。抓好与中铁十二局等央企共建的4大类21个项目,推进京台高速改扩建、济南绕城高速二环线,更好融入省会经济圈。落实好122项票决民生实事,建好总投资9.44亿元的11个医疗卫生项目,打造“健康禹城”;加快4所中小学、3所幼儿园改扩建,确保实现标准班额;建设康复养老中心,完善养老服务体系;推进德百城市综合体,完善城市配套。兜牢民生底线,紧盯不放抓防疫,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力度不减抓脱贫,提升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水平;扎实推进历史遗留问题化解,统筹做好风险化解、社会稳定等工作。
  打造美丽宜居乡村。统筹农村社区、农业园区、工业园区“三区同建”,推动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产业高端化“三化共进”。农村社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群众生活改善期望,高标准落实“48+N”规划,进行村庄综合改造、美化提升,健全社区配套、公共服务,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家园。农业园区立足“二产原料、三产基地”,深度推进伦镇三产融合生态循环农业示范区、100平方公里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等项目,建好全国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先导区、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县、省农产品加工业示范县。工业园区聚焦镇域经济发展,提升10大乡镇工业园区,打造与高新区产业互通、功能互补、发展互动的全域园区体系。
  打造坚实党建阵地。坚持“以实绩论英雄”,优先选拔不谋私利、敢于担当、实绩突出的干部,把“创新实干、为民奉献”的大禹精神发扬下去,把疫情期间催生的担当风向、干事劲头固化下来。以集体经济“消薄倍增”“小社区微服务”创建等行动为抓手,提高农村、社区治理水平,筑牢基层堡垒。用好干部召回办法、“清审督巡”专项行动等创新举措,严肃纪律规矩,夯实作风保障。
(整理:记者张志宁通讯员尹承伟庞祥瑞)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借势登高 扬帆徒骇河时代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新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