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宁津县委书记王刚——
树牢平台思维 优化产业生态
作者:董建新
  今年以来,宁津县坚决贯彻省委、市委“重点工作攻坚年”部署要求,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推进。但还存在发展质量不够高、城乡融合不紧密等问题和不足。宁津县将以此次观摩为契机,以发展的思路攻坚克难、以改革的办法破解难题、以旺盛的斗志谋求突破,奋力书写“富强活力美丽幸福”宁津建设的新答卷。
  抓牢党建工作“定盘星”。树牢常态化思维,固本强基、改进作风,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建立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清单,多途径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深化规范监督小微权力工作,下大气力抓好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和凝聚力。深化干部作风建设,不断提升机关效能,进一步健全完善担当作为、改革攻坚激励约束机制,全面提振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吹响工业强县“冲锋号”。树牢平台思维,聚力打造“平台+生态、产业+配套、技术+赋能”的良好产业生态。聚力打造东部产城融合新区、西部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南部科技金融创新区三大核心平台,以平台促产业生态优化、创新创业集聚。持续完善“1+3+6+13”工作体系,创新分头出击找线索、整合信息抓关键、合并编组突重点、资源共享聚合力的新机制,力争年内引进过亿元项目30个,到位资金45亿元。大力实施好总投资82亿元的20个县级重点项目,落实“五个一”机制,挂图作战、闭环管理,以项目建设稳投资、增动能、促发展。紧密对接全省“十强”产业、全市“541”产业体系,大力实施新型工业化强县三年行动计划,加快构建以健身器材、电梯、家具为主导,新兴产业竞相发展的“3+X”现代工业体系。
  打好乡村振兴“组合拳”。树牢融合化思维,深入探索乡村振兴“三园”共建宁津实践。扎实推进占地8.1万亩的民天农谷现代农业示范园建设,加快推进国家区域性良种繁育基地、国家级农业产业强镇示范项目建设,全力打造“一心多元”现代农业发展格局。探索共享租赁新方式,创新“管委会+公司”新模式,真正让总建筑面积65万平方米的5个乡镇绿动能共享园成为镇村中小企业转型的大平台。
  坚定改革攻坚“主航道”。树牢系统化思维,推动全领域各方面改革向纵深发展,以改革攻坚应对变局、开拓新局。深入推进流程再造,坚决将省“1+12”制度体系、市“1+14”制度体系落实落细落到位,把既定改革部署进行到底,以最优营商环境助力高质量发展跑出加速度。聚力打造改革品牌,聚焦产城融合发展、“三园”共建等宁津特色、路径探索,不断融入新理念、新内涵,加快形成具有竞争力和显示度的制度创新成果,探索更多宁津实践。
  按下民生保障“加速键”。树牢底线思维,抓“六稳”、促“六保”,全面增进民生福祉。全力推进便民服务中心等总投资49.07亿元的137个城建项目和总投资30.8亿元的10项民生实事工程。牢牢抓住产业扶贫这个重点,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切实解决好群众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等急难愁盼问题,守牢生态环保、疫情防控、信访维稳、扫黑除恶等底线,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 (整理:记者董建新通讯员孙久生马超)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树牢平台思维 优化产业生态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新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