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我市开展上半年新旧动能转换项目落地现场观摩会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调研学习
冲刺三季度决胜四季度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作者:王贺
  李猛杨洪涛讲话 韩建亭翟长生张传忠讲意见
  本报讯(记者 王贺)7月11日至13日,市委、市政府组织开展2020年上半年全市新旧动能转换项目落地现场观摩会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调研学习。
  期间,与会人员现场观摩项目61个。大家边走边看、边学边议,真切感受到各县市区发展的新举措、新变化,普遍反映深受启发和鼓舞,既找到了差距、比出了压力,又坚定了信心、增添了动力。
  13日晚,召开总结评议会议。与会人员对各县市区上半年工作情况进行评议并公布结果。市委书记李猛,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洪涛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建亭,市政协主席翟长生,市委副书记张传忠讲了意见。
  李猛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省委“重点工作攻坚年”部署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市经济运行回稳向上,新旧动能加速转换,民生事业统筹推进,干事氛围日趋浓厚。当前已进入下半年,各级各部门要认真盘点各项工作,咬定目标不放松,以做好自己事情的“确定性”,对冲外部因素的“不确定性”,全力冲刺三季度、决胜四季度,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李猛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筑牢“稳”的基础,始终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只争朝夕抢进度,把上半年落下的工作进度赶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要在项目推进上聚焦发力,坚持经济工作项目化、项目工作责任化,以更大力度抓好重大项目建设、项目争取和项目储备工作,更好发挥项目对经济增长的“稳定器”作用。要在建设新型工业化强市上聚焦发力,着力培强产业集群,壮大骨干企业,抓好智能化改造。要在拉动消费上聚焦发力,一手抓传统消费提档升级,一手抓新兴消费扩容增量,培育更多消费新热点。
  李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激发“进”的活力,充分释放发展潜能。全力推进改革攻坚,坚持用改革思维、改革方法应对各类风险挑战,严格按时间表、路线图,把既定改革部署进行到底。全力提升对外开放,培育对外开放新优势,积极融入国家战略,扎实开展双招双引,着力打造内陆对外开放新高地。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在全市来一场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效能大提升。
  李猛要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守住“保”的底线,着力保障改善民生。统筹兼顾、弹好钢琴,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污染防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三大攻坚战。认真落实“援企、稳岗、扩就业”政策,全面开展社会大救助体系建设,着力抓好重点民生工程,坚决守住民生底线。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加强市域社会治理,坚决守住安全稳定底线。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细之又细、严之又严落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确保安全度汛、万无一失。
  李猛强调,要鼓足“干”的劲头,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坚持以上率下带头干,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亲力亲为,对重大事项、重要工作亲自谋划、亲自督办,真抓实干、一抓到底。坚持比学赶超加压干,高点定位、找准标杆,立足全省比位次,面向全国争先进。坚持真督实考倒逼干,进一步树立起以实干实绩论英雄的鲜明导向。
  杨洪涛要求,要系统化推进项目建设,在抓具体环节、解决具体问题上全力攻坚,切实在工作思路、体制机制、工作路径上拿出科学精准、务实管用的措施,坚决打好项目建设攻坚战。要责任化推进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在抓精准策划、加强产业组织上全力攻坚,集中力量培植主导产业,全面落实产业链长制,强化督导调度,不断提升工业综合实力。要专业化推进招商引资,在抓常态务实开展、创新招商方式上全力攻坚,严把质量效益关。要精准化打造营商环境,在抓利企便民、优质服务上全力攻坚,打造“厚德之州”城市品牌。要机制化推进工作落实,在整合资源力量、敢于解难突破上全力攻坚,推动全市重点工作、重点项目、重点工程落地见效。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长民通报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
  市几大班子成员,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冲刺三季度决胜四季度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新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