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德州农商银行实施无缝隙办贷、限时办结制度——
8368万元贷款支持“三夏”生产
作者:王露本报
  □本报记者王露本报通讯员孙海敏
  “到夏粮收储高峰期,需要大量资金,没想到农商银行的贷款这么快。”7月1日,德城区王村店粮食收储户李庆峰说。他从事粮食收购4年了,平均年收储量150万公斤。夏粮收购季来临,资金短缺是他面临的主要问题。德州农商银行王村店分理处客户经理了解情况后,立即与李庆峰对接,不到2天的时间就以最优惠的利率为他办理了40万元贷款,解决了资金周转难题。
  德州农商银行主动对接农民生产资金需求,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把支持“三夏”生产作为当前提升金融服务、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今年以来,累计投放“三夏”生产贷款8368万元。
深入基层 了解资金需求
“三夏”生产前,德州农商银行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基层调查摸底,准确掌握小麦长势、物资储备和资金需求情况,进村入户宣传信贷政策,推介信贷产品。他们详细了解各乡镇地区粮田规模、预计产量、收购价格等情况,确定服务对象,因户制宜制定服务方案,助推夏粮收购工作有序进行。
  该行主动向政府涉农部门了解“三农”工作安排、农业生产计划以及需要金融部门对接支持的环节。与此同时,扎实开展网格化营销、整村授信工作。工作人员走田间、访农户,加强农商银行支农政策、贷款原则和办贷程序等宣传咨询,详细了解农户资金需求情况,逐户登记、统计,并以此为依据制定信贷投放计划,做好农业生产资金的调拨和供应。
突出重点 无缝隙办贷
  德州农商银行根据实际情况突出3个重点加快信贷投放:重点满足从事夏粮生产、收购、加工、运输、销售的农户和企业的资金需求;重点满足农户购买各类农机具和化肥、种子、农药等物资的资金需求;重点满足粮食加工企业和种粮大户的资金需求。
  针对“三夏”资金需求特点,采取“随时受理,快速调查,利率优惠,简化手续”的措施,确保涉农贷款程序的流畅性。对所有贷款申请及时联系反馈、现场调查、量身定制信贷服务、办理信贷手续,通过进一步梳理信贷资料、贷款手续、审批流程,实行无缝隙办贷与限时办结制度,明确规定贷款办理时限不超过2天,简化贷款手续,优化贷款审批流程,提高贷款发放效率。开辟夏粮收购贷款“绿色窗口”,做到“三个优先”:应急事项优先调查、计划优先安排、资金优先投放,及时把资金发放到客户手中。
贴心服务金融知识送上门
德州农商银行充分发挥网点遍布城乡和现代结算网络等优势,积极为农户提供优质、高效的存取款服务的同时,还为客户提供资金结算、账户管理、金融信息等服务,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增开营业窗口,适当延长营业时间,预约上门取款、备足各类面值现金,推广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电子银行业务,为客户提供派单式服务。
  德州农商银行设立信贷专柜、惠农补贴发放专柜等,及时把各类惠农资金发放到农民手中,在各营业网点配备休息椅等,提供便民服务。同时,通过开展“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宣传防诈骗、反假币、打击非法集资等金融知识。开展送知识、送科技、送贷款“三下乡”活动,向农民提供农业信息、科技知识等服务。依托金融服务站,增设农金通等自助设备,全面做好现金供应、小额存款、转账等工作。截至目前,共设立普惠金融服务站38家、农金通138台、自助设备109台。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8368万元贷款支持“三夏”生产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4 版:经济】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