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白马湖镇“万家灯火”激发创业热情
作者:德林
  本报讯 今年以来,夏津县白马湖镇实施了以1000台小机床、1000台梳绒机、1000台织布机入户为标志的民营经济进万家活动,人们称之为“万家灯火”工程。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广大农民的创业热情,也催生了一批民营大户,实现了镇强民富。
  白马湖镇群众一直有经商务工的传统,每个村庄都有许多致富能人,全镇也初步形成了以棉纺织、棉花加工、农机件加工、工艺品生产等为主要特色的10多个优势产业,但由于各个产业缺乏有效的整合,因此规模效益不够突出。针对这种情况,该镇重点在民营经济“扩量提质”上下功夫,特别是充分调动和释放蕴藏在民间的创业激情和活力,努力形成全民创业、竞相发展的局面。为此,白马湖镇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
  为解决新上项目的资金、土地等瓶颈问题,该镇以治理“空心村”为突破口,积极盘活现有空闲宅基、闲置土地,为新上项目提供用地;以成立镇、村两级信用担保组织为突破口,协调金融部门为农户提供不低于投资总额60%的小额贷款;另外,为尽快膨胀现有企业的规模,该镇出台优惠政策引导企业进行以产权多元化为主要内容的公司制改造。如今,全镇已形成了枣林、陈庄、崔庄三个织布专业村。同时也使一批民营大户脱颖而出,形成了银俞纺织、天力纺织、跃发纺织、银丰达过滤板等骨干民营企业。目前,全镇规模以上企业已经达到20家,民营经济产值30亿元,实现利税3.5亿元。(记者 德林 通讯员 庆华 德生)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白马湖镇“万家灯火”激发创业热情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2 版:综合新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