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王军民在我市检查指导工作时强调
靠科技创新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
作者:王育恒
  本报讯 7月10日至11日,在省科技厅厅长翟鲁宁的陪同下,省委常委、副省长王军民来我市检查指导工作。市领导雷建国、吴翠云、史好泉、陈永华、李希信、张庆伟和市政府秘书长尚泓海陪同活动。王军民强调,全面打造德州科技创新体系,引领德州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王军民一行先后出席了国家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禹城分中心揭牌仪式和 “两院院士德州行”活动,视察了德隆机床公司、德棉集团、华鲁恒升公司、华能德州电厂和禹城市的部分企业,还视察了希森中联马铃薯产业集团和梁锥新村。每到一处,王军民都与企业干部职工亲切交谈,详细询问生产经营和节能减排情况。
  在听取了市委副书记、市长吴翠云关于德州工业发展情况的汇报后,对我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特别是工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德州在落实省第九次党代会提出的 “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上思想认识到位,特别是新一届市委、市政府提出了 “南融北接”的发展战略,主动融入省会城市群经济圈和天津滨海新区发展,战略定位准,措施有力,只要坚定不移地抓好实施,德州一定迎来一个更好的发展时期。
  王军民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党校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努力加快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要真正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解放思想,明确思路,做到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在新一轮经济调整期,谁能主动转变观念,及时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上来,谁就能抓住先机,实现新的跨越。
  王军民要求,要坚持工业强市不动摇。要继续搞好企业技术改造,充分利用现有企业的土地、市场条件,加大技改投入,大力开发新产品,实现传统产业的升级。要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特别要发挥生物技术优势,开发下游产品,延长产业链条,做大功能糖产业。要在节能减排上加大工作力度。要摸清高耗能、高污染企业底数,严格新上项目的环保审批,用市场的、法律的和必要的行政手段确保节能减排取得实质性效果。要在发展产业集群上下功夫,加大标准化管理,强化品牌建设,注重企业的研发创新,实现产业集群的持续健康发展。要在抓大企业大项目上下功夫,大企业要在信息化管理、产品深加工、装备制造上实现新突破。要处理好工业与服务业的关系,工业与城市化的关系。要搞好产学研结合的创新,走好以企业为主体的产学研创新路子,积极打造创新平台,在知识产权、品牌创新、校企合作和人才培养上下功夫,全面打造德州科技创新体系,引领德州经济又好又快发展。(记者 王育恒)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靠科技创新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