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落实科教兴市战略 共商合作发展大计
我市举行2007两院院士德州行暨产学研合作恳谈会
白玉良王军民翟鲁宁雷建国吴翠云蔚立臻李怀喜刘焕立等出席


  本报讯 7月11日,我市举行2007两院院士德州行暨产学研合作恳谈会。12名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的院士及部分高校专家教授会聚德州,共商合作发展大计。中国工程院副秘书长白玉良,省委常委、副省长王军民,省科技厅厅长翟鲁宁,市领导雷建国、吴翠云、蔚立臻、李怀喜、刘焕立、张甲太、李希信、杨军、李保海、张庆伟、陈福祯等出席。
  恳谈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吴翠云代表市政府与省科技厅、南开大学、河北工业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天津农科院、天津北方技术市场、山东省科学院、山东师范大学、山东理工大学、山东轻工业学院、济南大学签订合作协议。
  王军民在致辞中说,山东始终把与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的合作作为实施科教兴鲁战略、人才强省战略、落实国家科技大会精神、建设创新型山东的一个重要举措,实践证明,多年来的合作实现了双赢。通过7年来的合作,有500多人次院士到山东来开展活动,取得一大批科研成果。好多院士在这里建立了自己的基地,与地方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进一步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搞好节能减排和可持续发展,实现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需要科技的带动与支撑。德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各县市区产业集群快速发展,形成了太阳能、功能糖、中央空调、汽车零部件等诸多优势产业。这些产业要通过产学研合作,打造出创新品牌,尽快把产业做大做强。
  市委书记雷建国对各位院士、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多年来,两院院士、省科技厅、京津冀和驻鲁高校院所对德州的发展给予了很大支持,有力地促进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开展两院院士德州行活动,与省内外高校院所实施全方位对接,搭建长期合作、产学研有机结合的平台,将有利于引进先进的科技成果,提高我市的科技装备水平;有利于加快科研项目转化,提高科技创新能力;有利于促进高校院所人才柔性流动,提高人才队伍素质,最终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雷建国说,近年来,德州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解放思想,干事创业,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发展。当前,全市上下正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党校的重要讲话和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大力实施工业强市、科教兴市、民营推动、开放带动四大战略,更加注重解决民生问题,着力构建和谐社会,努力建设全省西部地区发展最快、实力最强、环境最好的城市。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实施科技对接和产学研合作,是落实 “科教兴市”和 “人才强市”战略,实现科学发展、又好又快发展的重要步骤。我们将以这次恳谈会为契机,进一步强化科技成果和人才智力引进,完善优惠政策,着力打造一流的项目转化、中试基地和优良的人才创业环境,与各位院士、省科技厅及各高校院所在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进程中携手共进、共创辉煌。
  吴翠云介绍了我市基本情况。她说,德州历史悠久,区位优越,交通便利,能源充足,资源丰富。近年来,德州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立足当地实际,加快结构调整,转变增长方式,全力推进工业化、城市化和国际化进程,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了“实现新崛起、建设新德州”的宏伟目标,全市上下正以崭新的风貌和奋力拼搏的精神,全力建设全省西部地区发展最快、实力最强、环境最优的城市。
  吴翠云说,在推动经济和社会发展过程中,我们大力实施科教兴市、人才强市战略,进一步加快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加大招才引智力度,努力营造尊重人才、重视科技的社会环境,形成高新技术、高等教育、高素质人才三者的良性互动。这次有12位院士来德州考察指导工作、宣讲科技知识,为我们提供了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我们将尽快建立与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以及省科技厅、省科学院和有关高校的长效合作机制,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进一步加深与各方的交流与合作,实现共同发展、合作共赢。
  市委副书记刘焕立主持恳谈会。
  这次两院院士德州行活动为期两天,于7月12日结束。 (记者 杜华江 宋延涛)
  图为2007两院院士德州行启动暨产学研合作签约仪式现场。 周坤 李根 摄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我市举行2007两院院士德州行暨产学研合作恳谈会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