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我市举行两院院士报告会
作者:刘臻
  本报讯 7月11日下午,我市举行2007两院院士德州行院士报告会,邀请中国工程院的钟山、叶声华、潘健生、张钟华4院士做学术报告。
  著名计量专家张钟华院士首先做了题为 《计量是技术创新的基础支柱》的报告。张钟华院士负责建立“量子化霍尔电阻基准”,解决了一系列国外尚未提出过的技术难题,使该基准的准确度比国外最好水平高10多倍,并在2004年由国际计量委员会组织的关键比对中得到证实,水平为世界第一。2003年获何梁何利科学与技术奖。
  我国著名的热处理工艺与设备专家潘健生做了题为《热处理——我国制造业发展的瓶颈》的报告。他主持开发的 “分段可控渗氮与动态可控渗氮”获国家发明三等奖,主持完成的“热处理数学模型和计算机模拟的研究与应用”获2000年国家科技进步奖。
  叶声华院士是我国著名的测试计量技术及仪器专家,精密测试技术及仪器国家重点实验室首任主任。他以 《先进制造——光电测量技术》为题,结合世界经济和科技发展的趋势,介绍了光电测量技术。
  钟山院士是我国著名的自动化技术专家,现任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二院研究员,国际宇航科学院通讯院士。他做了题为《信息技术与集成创新》的报告,论述了信息技术在改造传统产业中的重要作用,对提高我市传统产业综合竞争力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
  副市长张庆伟主持报告会。各县市区有关领导、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重点企业和高等院校负责人共计200多人聆听了报告。 (记者 刘臻)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我市举行两院院士报告会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