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和谐新风扑面来
——临邑县干部作风建设侧记
  临邑县在开展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中,围绕“民生”,把转变干部作风的成效落实到维护群众的根本利益上,以新的作风服务基层群众,促进和谐发展。
“走进群众”沉下去服务
  新一届临邑县委结合开展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做出了 “加大示范村帮扶和建设力度,打造临邑新农村建设的制高点和新亮点”的决策部署,并进一步加大驻村工作力度。县、乡机关995名干部组成12支工作队,深入到12个乡镇 (街道办)的245个村搞帮扶。驻临盘街道小马家村工作组组长孙世强因驻村 “用心”而成为深受群众欢迎的 “编外村干部”,他坚持学习奶牛养殖等农业技术,查询供求信息,及时提供给村内的奶牛养殖户。 “以前有话当着干部不敢说,现在想啥就说啥”,这些朴实的话语道出了农民对干部作风转变的真切感受。
“心系群众”延伸服务
  时下,延伸服务在临邑逐渐成为转变作风的“主题词”。县人民检察院公诉科许萍萍在审结一起盗窃案后,自觉延伸工作职责,积极为见义勇为的受害者边方良申报了 “全省见义勇为先进个人”,使正气得到弘扬,正义得到伸张。县经贸局先后组织党员干部深入豪斯玻璃、昌源纸业等20余家成长型企业,解决各类实际困难68件次,同时帮助龙源面粉、宝亨家具、海奥生物科技等中小企业无偿理财30多次。国道104线临邑收费站的干部员工在“六一”儿童节前夕为附近3个村就学难的家庭、儿童捐款1700元,并送去了书包、文具等。
“贴近群众”一站式服务
临邑鑫东纺织有限公司因企业转产,亟需办理变更手续到浙江签合同,政务中心注册局窗口的同志了解情况后,从9:00一直加班至22:30,使该公司顺利拿到了营业执照,公司经理陈士感动地说:“临邑的办事效率就是高,干部作风没得说……”去年8月份政务服务大厅迁至城区中心地段后,按照“一个窗口对外,一站式办公,一条龙服务,一次性办结”的运作模式,进一步整合行政资源,并加设了公共事业服务中心。目前已有48家单位、178项行政审批服务项目、306项行政事业服务和收费项目进入大厅。1至5月份,共受理服务事项14.82万件,办结率100%。张万里 史有福 刘霄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和谐新风扑面来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