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雷建国到华鲁恒升集团现场办公时强调
全力支持优势骨干企业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
作者:杜华江
  本报讯7月3日下午,市委书记雷建国到华鲁恒升集团现场办公,要求各有关部门有关方面全力支持像华鲁恒升集团这样的优势骨干企业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为实施“工业强市”战略打造强力引擎。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史好泉,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希信参加现场办公。
  在详细听取了华鲁恒升集团关于今后五年发展规划的汇报后,雷建国对集团近几年取得的成就和进一步做大做强的思路目标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华鲁恒升集团有条件、有能力、有责任在实施“工业强市”战略中走在前面。实施“工业强市”战略,必须依靠领军企业来强力推动。华鲁恒升集团领导班子有凝聚力、战斗力、号召力,有一支优秀的技术人员和职工队伍,产业优势明显,产品竞争力较强,资产状况良好,完全具备在全市领先发展、率先发展的基础和条件。
  雷建国强调,华鲁恒升集团率先发展要以科学发展、和谐发展为前提。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省、市关于科学发展的有关精神,深入研究国家产业政策及有关规定,把握好国内外市场发展的趋势,对发展规划进行科学论证,真正做到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可行。要积极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突出抓好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努力做到节约生产、清洁生产、安全生产,力争以最小的投入取得最大的效益。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并不是对企业发展的约束,从长远看有利于企业又好又快发展,关键要正确处理内部与外部的关系,正确处理环保、安全生产与经济效益的关系,真正把发展建立在科学、和谐的基础之上。
  雷建国要求,各有关部门有关方面要全力支持华鲁恒升集团科学和谐率先发展,为“工业强市”战略的顺利实施提供强力引擎。按照既定规划,华鲁恒升集团的资产五年内将突破百亿元,不仅在实施“工业强市”战略中率先突破,更重要的是为德州工业壮大、经济振兴提供了可资借鉴的经验和模式,对全市工业发展意义重大。可以说,支持华鲁恒升集团的发展,就是支持全市工业的发展。对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各有关部门有关方面都有责任、有义务帮助解决。市政府要尽快研究出台支持企业发展的优惠政策;发改委、经委要积极做好对上争取工作,帮助集团规划拟建项目早日立项;环保和安监部门要扎扎实实做好环评、安评工作,尽快拿出措施与方案;规划部门要把周边村庄的搬迁等问题提到重要议事日程,为华鲁恒升集团的发展及相关配套企业的入驻搞好服务;水利、电力、国土资源等部门要创新办法,切实解决好集团用水、用电、用地等问题;金融部门要给予最大支持,为企业新上项目提供资金保障。
  雷建国强调,市委、市政府要切实加强领导和调度,确保支持优势骨干企业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市里要成立专门班子搞好服务,跟上抓,靠上抓,一定要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市级领导要经常到企业调查研究、了解情况,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有关部门和单位要超前考虑、定期研究新上项目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千方百计帮助企业做大做强,推动全市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史好泉主持会议并讲了贯彻落实意见。他强调,要明确实施“工业强市”战略的重大意义,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明确华鲁恒升集团在全市发展大局中的重要地位,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膨胀壮大;要明确各个部门的责任和任务,全力支持华鲁恒升集团的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
  市发改委、经委、财政局、国土资源局、环保局、规划局、安监局、水利局、林业局、人行、银监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现场办公,并作表态发言。 (记者 杜华江)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全力支持优势骨干企业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