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当前位置:德周刊20210521期 >> 第01版:要闻
以社会化服务为梯迈向现代农业
  

□本报记者张晓航
  完善的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是农业现代化的重要标志。在齐河,各类服务组织蓬勃兴起,服务领域不断拓展,全县基本农田综合托管率超过88%,为小农户和现代农业之间架起桥梁,促进了农业提质增效。
  齐河农业社会化服务的蓬勃发展为我们带来几点启示。其一,要发挥多元主体的作用。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类型多样,有的是村“两委”领办,有的是农民抱团发展、自愿组建,有的是农业龙头企业创办,他们各具特点、各有优势,有合作也有竞争,形成共同发展的良好格局。其二,要探索多样化服务模式。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提供全程托管、“菜单式”、订单农业等多种类型服务模式,能够满足不同地区、不同作物、不同农户的多样需求,由此能够提升群众的认同感、满意度。其三,要进一步提高服务技术水平。提供服务的同时,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积极探索农业生产新技术、培养农业技术人才,为农业生产向标准化、智慧化进一步发展提供源动力。
  农业社会化服务是迈向现代农业的阶梯,符合当前农业生产的实际需求,作为传统农业生产大市,德州应进一步引领农业社会化服务向更深层次发展,激发乡村内生活力,实现群众受益、生产受益、生态受益,切实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更多>>  德周刊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以社会化服务为梯迈向现代农业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