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当前位置:德周刊20210416期 >> 第02版:民生
德州市第七届道德模范何巍华——
关爱弱势群体 用心做好公益
  

□本报记者石秀秀
  “这周末要组织志愿者们去金帆老年公寓,给老人包顿饺子吃,我先准备好材料。”4月12日晚上8点,何巍华从超市买了5公斤鸡蛋、25公斤面粉。每月去德州金帆老年公寓开展一次志愿服务活动,已经成为他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今年48岁的何巍华,是山东格瑞德集团有限公司产业园综合办主任,也是德州市慈善总会义工分会格瑞德慈善志愿服务团团长,经常组织开展各种公益活动,先后获得德州市第七届道德模范、德城区好人之星、德州市慈善总会“优秀义工”等荣誉称号。
  早在20年前,何巍华就开始参加公益活动。那时候成规模的义工志愿团体不多,他参加的大都是企事业单位、居委会组织的捐款捐物或大型义卖、献血等活动。
  后来,何巍华加入了义工团队,开始参与敬老助残、捡拾垃圾等志愿服务。时间久了,有同事知道他经常参加公益活动,表示也想成为义工献爱心。“我们集团人多,不如在单位成立一个义工团队。”有了这个想法,何巍华立即向集团领导汇报并得到支持,随后,他积极与民政部门对接申报。2017年,格瑞德慈善志愿服务团正式成立。
  “公司领导很支持志愿服务团,拿出了一部分专项资金作为活动经费,我们要把钱花在刀刃上,帮助真正有需要的人。”对此,何巍华把帮扶目标定位在社会弱势群体。他先后走访多家养老机构,发现在金帆老年公寓居住的孤寡老人占到四分之一左右,还有长期卧床的。经大家商议,与公寓建立了联系点,组织志愿者去给老人理发、剪指甲、打扫卫生等,每年重阳节还表演文艺节目。“特别感谢何团长和他的团队,不仅常来看望老人,还送来衣服被褥以及书报、水果、奶等。在他们的帮助下,老人们生活更好了,更有盼头了。”金帆老年公寓院长臧鸿雁说。
  何巍华还组织大家去德州市儿童福利院、夏津特殊教育学校等,为残障儿童送去关爱。2018年举办了暖冬爱心捐助活动,将募捐到的学习用品、体育用品以及衣物、棉被等物资,捐赠给四川巴中的3所学校,帮助贫困学生289名、贫困家庭15家。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募集1.18万元用于疫情防控,还向坚守一线的交通检查人员、环卫工人等捐赠价值1万余元的防疫物资。
  在何巍华带领下,格瑞德慈善志愿服务团每年参与助残、义卖、交通、环保等各类公益活动,从最初的十几人,慢慢发展成如今拥有160余人的大型义工团体。“很多职工的家属都在团内,包括我儿子。”何巍华的儿子何家辉今年17岁,从6岁开始跟着一起参与公益活动,因会乐器、武术等特长,每次组织文艺演出都积极策划节目成为主力。何巍华表示:“帮助别人让我感到很自豪,内心充满力量,希望这份力量可以鼓舞到他人,让更多人参与,我也会一直坚持下去。”

更多>>  德周刊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关爱弱势群体 用心做好公益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民生】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