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当前位置:德周刊20210108期 >> 第03版:柳湖
逐梦新征程
  

□刘梦辰
  历史的洪流奔腾不息,五千年华夏历尽千帆。
  翻开近现代史,从第一次鸦片战争到八国联军入侵,庚子年的华夏往往遭逢磨难、满身风霜。2020年,岁在庚子,泱泱中华再迎严酷考验: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更有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挑战面前,我们无所畏惧;直面问题,我们越挫越坚。
  年终岁末,我们不仅交出一份惊艳世界的发展答卷,更初步绘就了“十四五”新的国家发展蓝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召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把方向、定目标、指路径,是我们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进程中镌刻出的又一座丰碑。
  泱泱中华,何以绽放如此绚丽的时代华彩?
  因为,我们有国家坚实的综合国力作为依托,社会主义的强大力量和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作为后盾,有党和政府对人民的关怀爱护为支持,在困难和挑战面前,我们必定勇毅不惧。
  因为,我们的政府知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是人民的政府。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无论前进道路上出现任何艰难险阻,我们都有能力、有信心砥砺前行,开拓创新,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
  作为当代社会一名普通青年,我像汪洋中的一滴水,随着时代的波澜跃动。虽然力量渺小微弱,但并不因此自卑自馁。因为我是有梦想、有情怀、有未来的华夏青年。
  我们手中握着人类积累几千年的财富,无尽的知识与智慧是历史和时代为我们准备的礼物。我们站在历史变革的关口,科技繁荣、文化繁茂、城市繁华,我们满怀信心。
  欣逢这样的时代,拥有奋斗的权利,我们心里有火,眼里有光!我们要不辱使命,继往开来!我们孜孜不倦,追寻对生活的理解、对幸福的定义,我们是历史的开创者,是改革的实践者!全会为我们描绘了美好愿景,我们更清楚地知道幸福需要奋斗,目标的实现依靠实干。我们既要仰望星空、更须脚踏实地,要心怀梦想,撸起袖子、挥洒汗水,将梦想变成现实。
  时光河畔,我们慷慨激扬。瞩望“十四五”规划绘就的中国“幸福景”,见证着又一个五年规划的“民生底色”,我们有理由对美好生活有着新期盼,更有责任将其化作现实。我们将激扬梦想、不负韶华,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绽放青春的风采!

更多>>  德周刊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逐梦新征程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柳湖】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