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真帮实扶赢民心
  

4月6日星期五阴
圈定第一轮工作重点

  经过10余天的走访,我切实体会到农民的疾苦,了解到他们的所思所盼所想,我暗下决心,一定要解忧帮困,真心真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今天与社区、村干部进行了座谈分析,认为目前村里最大的困难是村西约2500米的干沟已经十几年没挖,早已淤塞,黄河水根本进不来,即使是在麦田里打井灌溉,也因是苦咸水而造成减产。
  现在已经到了灌溉返青水的关键时刻,当务之急是迅速疏通沟渠。我立即向戴志军检察长汇报了这一情况,检察长非常支持工作组的想法,要求迅速联系大型机械,开展工作,一定要让村里群众顺利用上黄河水,解决灌溉难题。

4月17日星期二晴
村民灌溉顺利用上了黄河水

  经过8天的日夜奋战,今天下午5点,长约2500米的前刘干沟终于疏通,黄河水渐渐涌了进来。村民们把早已准备好的灌溉工具搬出来,兴高采烈地奔向田间地头,在一阵阵机器轰鸣声中,黄河水缓缓流入到麦田里。
  看到村民们脸上挂满笑容,我忘记了这些天奔波忙碌的劳累,心里满是欣慰。

5月28日星期一晴
七旬老人送来感谢信

  今天是一个令人难忘的日子。上午10点左右,村里70多岁的刘凡辉老人来到驻村工作组办公室,颤颤巍巍地从上衣口袋里掏出一张皱皱的红纸,展开一看是老人用毛笔写的一封感谢信,信中字里行间充满着感激之情,感谢驻村工作组为困难群众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并为村里挖掘沟渠,解决了困扰村民十几年的灌溉难题。
  看着老人离去的背影,联想到这些天来,村民给院里送来“惠泽百姓”的牌匾,在电视上滚动播放感谢字幕,我的心里充满了感慨:我们只是做了点力所能及的小事,但群众却给了我们莫大的荣誉。老百姓就这样知足,这让我十分不安,我只能更加努力地工作,让他们过得更加幸福。

6月14日星期四晴
解决小麦收割难题

  今天麦收已经开始,但由于前阵子遇到阴雨及大风天气,小麦倒伏较为严重。听社区书记张怀学说,今年全镇的小麦倒伏率达到了80%,收割难,产量也很受影响,心里感到很难过。而倒伏的小麦收割价格也较高,对于受灾的村民来说,又是一笔不小的负担。前几天农机局帮助联系的收割机遇到故障,迟迟没有维修好,今天又联系了兴隆镇的两台收割机。
  村内的几个孤寡老人,收割困难,下午帮助几个老人收完小麦,晒上了粮食。估计这项工作还得持续一段时间。明天一早再到刘连营和刘云贵老人家看看,帮助他们尽快收割完小麦。□刘宗胜(临邑县检察院党委委员、驻孟寺镇前刘村“第一书记”)
高德刚 张淑华整理

更多>>  德周刊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真帮实扶赢民心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德周刊】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