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为群众修一条好路
  

8月8日 星期三 多云
令人头疼的 “沼泽路”

  在两个来月的走访过程中,感触最深的就是程卞韩社区的路坑坑洼洼的太难走了,尤其是韩家村组,现在还没有修公路,“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村里人都戏称它为 “沼泽路”。每年秋收时节,赶上阴雨天,庄稼都运不出村,严重影响了广大群众的生产和生活。
  这不,好几天前下的大雨,依然让程卞韩社区的老百姓难以出村。
  社区支部书记王瑞忠告诉我: “村里也想修路,但是一直没有能力办这件事。”我心里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改变这种面貌,为社区修一条公路,解决群众出行难的问题。

8月10日 星期五 多云
关于修路的争议

  我今天召集了韩家村两委成员开会,商量怎么来解决道路出行难的问题。会上,大体出现了三种观点:一是保持现状,可以避免纠纷,免得费力不讨好;二是可以修砂石路,费用较少,村集体也不至于背负更多的债务;三是修公路,使用年限长,能达到一劳永逸的效果,但是费用每公里5万元,这还不包括土方,村里负担不起。
  我坚持认为,不修路,肯定是不行的,道路是惠及全体社区群众的大事、好事,一定要修。具体是修砂石路还是修公路呢?与会代表各执一词,如果修成公路,花费初步预算就在8万元左右,这些钱哪里来,又有谁来协调,都是问题。
  会后,村两委就修路一事征求全体群众的意见,同时动员群众自发组织成立修路理事会,而我则向局领导汇报,争取局领导的支持。村民程建河找到我说: “我们都盼着修路呢,这可是大好事啊,我们大家有钱出钱,有力出力,一定支持修路这项工作。”他的话让我很受感动,也更加坚定了我修路的信心:我不但要修路,还要修一条好路,彻底改变现在的面貌。

8月13日 星期一 阴
资金问题解决了

  很高兴,我今天向局领导汇报社区修路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后,局领导当场同意协调4万元资金用于程卞韩社区公路的修建工作,同时协调交通局给予大力支持。我把这个消息告诉大家的时候,大家紧锁的眉头都舒展开来了。
  我们对下一步工作大体进行了分工,村 “两委”负责修路的筹备和土方工作;修路理事会负责募集资金,积极发动群众集资捐款,同时对资金的用途进行监督;我负责和局里沟通,一起到交通局协调各项优惠政策,争取早日完成社区公路的修建工作。
  分工明确后,大家都积极主动地投入到了紧张有序的工作中去,看到大家昂扬的干劲儿,我心里很受触动,群众是如此的淳朴,群众满意是我工作的最大动力。

9月26日 星期三 晴
开工喽!

  “开工喽,开工喽!”伴随着孩子们愉快的呼喊声,程卞韩社区公路建设项目正式开工。在这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我有努力、有彷徨,但是今天,当我听到设备轰隆隆的声音,看到群众脸上满意的笑容时,我知道自己的努力是值得的,能够为群众办一件实事真好。
  王瑞忠笑着对我说: “老刘,你这一个月瘦了很多啊。”我笑了笑,回答他说:“但是心里踏实多了。”
□刘天昌 (庆云县计生局驻程卞韩社区“第一书记”)

更多>>  德周刊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为群众修一条好路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德周刊】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